Nordic新款藍牙系統單晶片適用於最新車聯網智慧汽車應用及車內無線充電

2016年06月08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編輯部報導】

Nordic半導體即將推出低功耗藍牙(Bluetooth low energy;藍牙智慧)系統單晶片nRF51824,用於最新的車聯網智慧汽車應用和車內無線充電。

nRF51824符合汽車AEC-Q100積體電路壓力測試認證,具有靈活彈性和出色性能表現。
nRF51824符合汽車AEC-Q100積體電路壓力測試認證,具有靈活彈性和出色性能表現。

nRF51824符合汽車AEC-Q100積體電路壓力測試認證,而且建基於Nordic極為成功且經市場驗證的藍牙低功耗系統單晶片nRF51822(配備256kB快閃記憶體和16kB RAM)技術,因而可提供相同的靈活彈性功能和性能表現。

Nordic半導體產品行銷經理John Leonard表示:「汽車領域正迅速朝向車聯網以及聯網汽車的生態系統演進。此風潮將從藍牙智慧手機及平板電腦以無線方式連接車內用戶介面,擴大到具備各種各樣在廠房裝配,並且經由無線控制及設定的其他元件。」

「這將形成涵蓋『大量無線感測器』的車內聯網生態系統,以提供升級的駕車體驗、安全性和診斷功能。例子包括智慧座椅、智慧方向盤、車用鑰匙遙控器(RKE)、智慧後視鏡、車用資訊娛樂系統、以及事故或事件趨近回報。它同時觸發了創新車內系統相互溝通或與智慧手機溝通的需求,為售後市場設備供應商帶來了令人振奮的機會。nRF51824是取得汽車測試認證的世上最強大低功耗藍牙系統單晶片,因此非常適合滿足這些應用的需要。」

藍牙無線功能還將幫助製造商降低成本和傳統電纜線束重量,進而可提供簡單的生產組裝、維修及更換,並可提高燃油效能,因此引擎罩下的系統也可受益。

John Leonard認為,聯網汽車潛在的性能和優勢很可能不止於此。他表示:「智慧行動裝置的車載無線充電很可能會成為最受歡迎的聯網汽車特性之一,也因此nRF51824還同時支援如同Nordic nRF5的Airfuel這主要無線充電標準開發工具套件(SDK),配合Nordic的S130 SoftDevice協定堆疊,支援在單一充電介面上為多個設備充電。」

Nordic nRF51824採用48接腳的6x6 QFN封裝,現已開始提供樣品。(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系統單晶片   車聯網   智慧汽車   車內無線充電   低功耗藍牙   藍牙智慧   Nordic   系統單晶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