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tronic發佈針對觸控感測器的力量感測技術

2016年06月14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編輯部報導】

先進投射式電容技術(PCT和 MPCT)觸控感測器領域供應商Zytronic宣佈其觸控感測器的感應力可以使自動取款機、服務終端、遊戲終端和互動視訊牆區分軟硬觸控。

得以詮釋使用者交互力將給商業觸控螢幕市場帶來新的互動性高度。
得以詮釋使用者交互力將給商業觸控螢幕市場帶來新的互動性高度。

Zytronic 銷售和行銷總監 Ian Crosby表示,力感應或壓力感應對於觸控式螢幕來說是一種全新的互動模式,Zytronic致力於將其應用到零售、商業和工業市場。它名副其實地為觸控體驗增加了一個維度,為應用程式開發人員提供了創新機會。與 Zytronic 的多點觸控技術結合使用效果尤其明顯,效果超過目前先進的平板電腦和智慧手機所使用的技術。

力感應或壓力感應正逐漸使用於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Zytronic積極將其應用於金融、零售、遊戲、工業和其他商業觸控式螢幕程式中。Zytronic的方法基於對被觸控區域的測量,改變了感測器上相對接觸的電容訊號電平。這消除了玻璃面板上用來測量所受力或壓力時對壓電或其它層的需求。

他繼續講:「在搜尋或網頁瀏覽程式中,軟觸控可以啟動一個預覽視窗,然後用力按下便可打開所需視窗。在自助服務終端上,軟觸控可以啟動選項功能表,繼續用力則可進行選擇。將此功能應用於自助服務終端和自動取款機上,可為視力不佳者提供更好的體驗。初始軟觸控可以啟動音訊確認選項,然後繼續用力進行確認操作。」

Zytronic已經製作了兩個演示應用程式,可以在YouTube上欣賞。其中一個視訊展示的是力量感測技術如何幫助視力受損者在自動取款機和自助服務終端中的觸控式螢幕上操作鍵盤或輸入密碼。另一個視訊展示的是力量感測技術如何改變搜尋系統。

Ian Crosby 總結說:「力量感測也可以打開新的應用程式。開發人員可以創造繪圖和書寫程式,直接對作用力做出反應,而不需要觸筆。不斷創新的音樂類應用程式潛力巨大,遊戲和其它智慧使用者介面也相同。」

Zytronic 力量感測技術可應用於採用 ZXY150、ZXY200 和 ZXY300 控制器的自訂韌體版本。該功能不需要進行任何硬體修改,現有客戶可以透過更新韌體版本和使其應用合理反應來優化力學傳感能力。Zytronic 提供客戶使用具備支援該功能的ZYconfig 軟體的新版本特徵,加上一個輸出通訊協定,使應用開發人員可以從我們的控制器中存取力學感測資料並應用到他們的程式開發中。(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觸控感測器   軟觸控   力量感測技術   平板電腦   智慧手機   電容訊號   Zytronic   其他感測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