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推出採用DIP8封裝5A驅動電流的光繼電器

2016年07月21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編輯部報導】

東芝公司旗下儲存與電子元件解決方案公司推出3款新產品,擴大其光繼電器產品陣容,這些光繼電器產品可以在工業應用中取代機械繼電器,其中包括一款5A大驅動電流、採用DIP8封裝的光繼電器。這些新產品TLP3547、TLP3548和TLP3549出貨即日啟動。

大電流產品系列促進其在工業應用中取代機械繼電器。( Photo: Business Wire )
大電流產品系列促進其在工業應用中取代機械繼電器。( Photo: Business Wire )

TLP3547是一款60V的光繼電器,具備5A(最大值)大驅動電流,採用DIP8封裝。TLP3548是一款400V的產品,具備0.4A(最大值)驅動電流和1ms(最大值)的高速開關。TLP3549是利用超級接面結構MOSFET「DTMOS系列」的光繼電器,它是一款600V的產品,具備0.6A(最大值)驅動電流。

與機械繼電器不同,光繼電器不存在可能發生磨損和劣化的實體接觸,這一優點可以促進晶片組的可靠性。使用光繼電器還支援開發更小、更薄的晶片組。除此之外,東芝的新光繼電器產品可保證比直流導通電流大三倍的脈衝導通電流,實現最安全的設計。(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主要應用

‧取代機械繼電器

‧恒溫器(HVAC)

‧網路設備(TCP/IP、IoT)的電源控制

‧工廠自動化設備

‧交流伺服

‧逆變器

‧PLC(可程式邏輯控制器)

‧功率計、智慧電錶

‧安全相關產品

‧ATE(自動測試設備)


關鍵字: 光繼電器   5A驅動電流   DIP8封裝   東芝 ( Toshiba )   東芝 ( Toshiba )   電流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