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達電子推出新款Linux Cortex A5工業用嵌入式電腦

2016年07月25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編輯部報導】

瀚達電子(Artila Electronics)專注於嵌入式設備聯網的設計及製造,日前宣布推出最新的Linux Cortex A5工業用嵌入式電腦Matrix-700。

瀚達電子推出的工業用嵌入式電腦Matrix-700為適合遠端設備監控,穩定可靠的電腦通訊平台。
瀚達電子推出的工業用嵌入式電腦Matrix-700為適合遠端設備監控,穩定可靠的電腦通訊平台。

具備Fanless無風扇設計、長期穩定供貨、可提高工作效率的快閃記憶體、靈活且豐富的I/O功能、精巧尺寸等特點的Matrix-700,搭載ATMEL 536MHz ATSAMA5D35 Cortex A5處理器,並內建512MB SDRAM及8MB Flash,適用於無人值守且24小時全天候不間斷運作的應用環境。

此外,Matrix-700配備了1個Gigabit和1個10/100Mbps的乙太網路埠、2個支援最高傳輸速度480Mbps的USB 2.0 Host埠、4個可透過軟體來配置的RS-232 / 485串列埠、1個可做為額外儲存空間之用的microSD插槽,以及1個可直接供電並充當console的USB client埠。

Matrix-700預先安裝了Linux 3.18.x以及檔案系統(file system),並提供許多軟體開發工具,例如web伺服器、PHP、python、MySQL和SQLite,使用者可從瀚達官網下載開發工具鏈及套裝管理工具,同時也可以使用apt-get指令透過乙太網路來作工具鏈的升級。此外,Matrix-700也提供系統管理工具webmin,讓使用者可以透過網頁瀏覽器來設定系統帳號、Apache、DNS及檔案共享等功能。

低功耗的Cortex A5處理器加上穩定且高效率的Linux 3.18.x和檔案系統,使Matrix-700成為輕量級的電腦平台,適合用來做為設備連網和遠端監控等應用,同時在瀚達的官網也可以下載最新的Linux核心版本,方便使用者快速升級核心版本。


關鍵字: 工業用嵌入式電腦   Linux Cortex A5   瀚達電子   工業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