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ktronix全新示波器提升訊號可視化高功能

2016年08月03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編輯部報導】

全球量測解決方案供應商---Tektronix推出新一代基礎示波器TBS2000,此儀器擁有同級產品中最長的記錄長度和尺寸最大的顯示器,讓使用者能進行更快速的訊號評估和疑難排解作業,同時也為Tektronix的產品組合擴充了多項功能,包括可使用各式Tektronix探棒、滿足設計工程師和教育工作者的受限預算。

Tektronix推出TBS2000新一代示波器提供70 MHz或100 MHz的頻寬..
Tektronix推出TBS2000新一代示波器提供70 MHz或100 MHz的頻寬..

Tektronix基本示波器總監表示:「以全世界最廣泛使用的示波器TDS2000系列為基礎,全新的TBS2000為我們的客戶帶來了同級儀器中前所未有的設計洞察力層級。這款新儀器還為使用者設定了全新的可用性標準,配備了多種強大的功能,如方便檢視訊號的大型顯示器,以及搭配圖形化說明的整套自動波形量測功能,有助於工程師更深入地瞭解他們的量測。」

設計工程師會使用通用示波器進行原型設計、除錯和驗證新產品的設計,以及一般的疑難排解等程序。在教育方面,此類示波器能為學生提供電子工程的實作經驗,且讓教育工作者可有效指導和監督大量的學生。(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產品特色

‧此機型提供70 MHz或100 MHz的頻寬,以及2或4個通道。

‧配備9吋的WVGA顯示器,TBS2000可顯示15個水平 (時間) 分格,相較於此類別中的其他示波器,讓使用者能查看多50%的訊號。

‧20 M點的記錄長度及單旋鈕平移和縮放功能可擷取長持續時間訊號,並輕鬆地瀏覽找到重要的詳細資料。

‧第一部可支援Tektronix VPI探棒介面的低成本Tektronix示波器,讓使用者以實惠的價格即可享有Tektronix主動式探棒的功能。

‧全新的內建即時HelpEverywhere說明功能可為重要的設定直接在畫面上提供相關提示。

‧Wi-Fi硬體鎖 (dongle) 支援功能提供無線連接,讓教育工作者可輕鬆地設定電子工程實驗室,工程師也可以利用儀器的LXI相容的介面方便地遠端控制示波器操作。


關鍵字: 示波器   Tektronix ( 太克 )   泰克   測試系統與研發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