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置於PCB背面
凌力爾特可配置為不同組別輸出的12A超薄微型模組穩壓器

2016年11月02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報導】

凌力爾特(Linear)日前推出四輸出降壓 μModule(微型模組)穩壓器 LTM4643,該元件可配置為單輸出(12A)、雙輸出(6A 和 6A 或 9A 和 3A)或四輸出(每輸出 3A)穩壓器,並採用 9mm x 15mm x 1.82mm 超薄LGA封裝。此彈性使系統設計者能藉由簡單和精小的μModule 穩壓器在 FPGA、GPU、ASIC 和基於微處理器的應用中滿足多種電壓和負載電流需求。高度為 1.82mm 的超薄封裝使 LTM4643 能夠置於 PCB背面,為記憶體和連接器等元件騰出正面空間。LTM4643 適合高度受限的系統,例如:PCIe 應用中的背面 PCB 裝配,以及穩壓器必須可置於常用散熱片或冷板下方的場合,以用於冷卻諸如嵌入式運算、資料記憶體、醫療成像和工業系統等應用中的高功率 FPGA、GPU、ASIC 和處理器。

凌力爾特可配置為四組、三組、雙組或單組輸出的12A 超薄μModule 穩壓器能置於 PCB 背面
凌力爾特可配置為四組、三組、雙組或單組輸出的12A 超薄μModule 穩壓器能置於 PCB 背面

調節 4 個可獨立調整的輸出(介於 0.6V 至 3.3V 之間)只需 8 個外部陶瓷電容(1206 或更小的外殼尺寸)和4個回授電阻(0603 外殼尺寸)。單獨的輸入接腳使其能採用不同的電源端或一個公共的電源端(4V 至 20V)來為 4 個通道供電。

4 個通道可反相90度切換以將 1.2MHz 預設開關頻率下的輸入漣波縮減至最小,或同步至頻率介於850kHz和1.5MHz之間的外部時脈。透過增設一個高於4V的外部偏置電源,使LTM4643能夠透過低至2.375V的輸入電源電壓來進行調節。穩壓器中同時內建了輸出過壓、過電流和過熱故障保護功能。

LTM4643 規定操作於攝氏–40度至125度的內部溫度範圍。該 μModule 穩壓器已可供貨。(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穩壓器   PCB   μModule   微型模組   凌力爾特 ( Linear )   凌力爾特 ( Linear )   電壓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