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為非隔離式、離線式應用提供高精確度
Power Integrations推出新LinkSwitch-TN2切換開關IC

2016年11月09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編輯部報導】

耐用的離線式降壓式切換開關IC可承受主電源供應器中的大幅波動

Power Integrations 推出新 LinkSwitch-TN2 切換開關 IC,可為非隔離式、離線式應用提供高精確度 (source:BUSINESS WIRE)
Power Integrations 推出新 LinkSwitch-TN2 切換開關 IC,可為非隔離式、離線式應用提供高精確度 (source:BUSINESS WIRE)

節能電源轉換之高壓積體電路廠商Power Integrations推出 LinkSwitch-TN2 離線式切換開關 IC,適用於輸出電流高達 360 mA 的非隔離式應用。新裝置可設定為降壓式、升降壓式或非隔離返馳式轉換器,可提供高精確度、高效率以及無負載效能。該裝置整合了新的安全功能,包括輸入和輸出過壓保護,以及具有 725 V 崩潰電壓的耐用 MOSFET,提供穩健的輸出短路和過溫保護,防止發生電壓突波和上升。應用包括電器、HVAC、工業、家庭自動化 (IOT) 和量表系統,尤其是專用於電力網穩定性具挑戰性的印度及其他地區的應用。

LinkSwitch-TN2 IC 具有超過 +/- 3% 的電壓調整。這一高度準確性可讓設計人員免於使用後置調節器、將 BOM 降至最低,並在提升效率的同時縮小尺寸。新 IC 只需 20 個其他元件就可完成降壓式轉換器,且可設定為使用現成電感器,從而進一步縮減成本並降低供應鏈複雜度。

這些新裝置在低功率應用中極具效率,例如,以 12 V、120 mA (1.4 W) 的降壓式設計可達到超過 80 % 的效率。LinkSwitch-TN2 設計通常可在整個負載範圍內提供優異的效率,同時在降壓式排列中無負載功耗小於 30 mW,設定為非隔離返馳式時無負載功耗小於10 mW。這一工具對於設計人員遵守總能源消耗量 (TEC) 法規至關重要,這些法規規定了一系列工作模式的能源預算限制。LinkSwitch-TN2 效率效能使得製造商設計的電源供應器,可因應美國能源部、歐盟委員會 ErP 節能化設計指令、加州能源委員會、能源之星R 及其他組織的全球產品節能要求。

資深產品行銷經理 Silvestro Fimiani 表示:「我們的 LinkSwitch-TN2 離線式轉換器 IC 包括可選逐週期限電流,可讓設計人員選擇低成本電感器和電容,進而節省成本和電路板空間,也可讓設計人員使用最佳化外部元件將電路設定為輸出更高功率。新裝置穩健的 725 V MOSFET 可讓典型設計輕鬆耐受 1 kV 差模線間突波,而無需使用其他突波抑制器。」

LinkSwitch-TN2IC 提供三種封裝:PDIP-8C、SO-8C 和 SMD-8C。裝置目前已上市。


關鍵字: 切換開關IC   高壓積體電路   電源供應器   Power Integrations   系統單晶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