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針對智慧工業和高階消費性電子推出智慧馬達控制器

2016年11月09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編輯部報導】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推出了處理性能強大的智慧馬達控制單封裝晶片組,協助智慧工業,即智慧製造或工業4.0快速發展。意法半導體的新STSPIN32F0馬達控制系列,兼具採用微控制器的馬達驅動器之處理性能和靈活性,單顆晶片更易於使用和增加空間利用率。應用將包括智慧製造設備、電動工具和散熱風扇,新興的高階科技產品,例如,無人機、機器人,以及內建高效馬達的家電,例如,高性能可攜式吸塵器或空氣淨化器。

高整合度的系統級封裝,簡化智慧機床、無人機、高性能家電和可攜式BLDC(無刷直流式電機)的智慧馬達控制..
高整合度的系統級封裝,簡化智慧機床、無人機、高性能家電和可攜式BLDC(無刷直流式電機)的智慧馬達控制..

意法半導體工業應用和IPC產品部總經理Domenico Arrigo表示,「工業4.0和高階消費性電子系統設計人員需要自由、靈活和高性能的馬達控制解決方案。自主控制可減少對中央控制器資源上的需求。STSPIN32F0透過一個便利且空間利用率高的系統級封裝來滿足這些特殊需求,其利用意法半導體特有且功能豐富的STM32生態系統之功率控制函式庫和演算法,簡化馬達精度控制在智慧和豐富功能的開發任務。」

STSPIN32F0模組整合了微控制器和類比晶片,以7mm x 7mm QFN封裝,其提供採用微控制器的開發彈性與單晶片方案的便利性、簡易性和空間利用率。對於已擁有自主開發的馬達控制IP或計畫使用現成馬達控制演算法的工程師,此解決方案同樣適用。

相較其他使用微控制器的馬達驅動解決方案,STSPIN32F0可大幅簡化在開發設計時所面臨的挑戰。功能豐富的STM32生態系統,包括軟體工具、韌體函式庫和中介軟體,尤其是廣受歡迎的馬達控制演算法,例如,向量控制(Field-Oriented Control ,FOC)和六步方波控制,可協助工程師簡化在韌體上的開發。

STSPIN32F0馬達控制模組採用7mm x 7mm QFN封裝,即日起量產。(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技術資訊

‧STSPIN32F0內建的STM32F0微控制器採用ARM Cortex-M0核心,能用於多種類的馬達控制演算法,例如,Sensor或 Sensorless向量控制、六步方波控制和其他等控制。其優異的處理性能,可滿足演算法執行速度的要求,達到馬達轉矩和轉速精度的控制。由於系統頻寬足夠,可支援更多功能。

‧STSPIN32F0內建高度整合的類比單元,可以用於一個配備bootstrap二極體的三相/半橋驅動器。可驅動600mA電流的驅動器,讓開發人員能夠針對自選的馬達,更靈活地選擇不同功率的MOSFET。內部保護機制,包括即時可程式設計過電流保護、抑制具有危害性的短路電流、過電壓和過熱保護。

‧內建運算放大器,最大限度地提升成本效益,在Sensorless或霍爾感測器回饋系統上,增加設計的靈活性。

‧外部元件的減少,可讓系統設計更為簡潔,內建3.3V DC-DC和12V LDO,可提供微控制器、外部電路和驅動電路的電源。晶片可以進入待機模式,除了微控制器的電源之外,還可關閉DC-DC進而停止所有內部電路,將功耗降至最低。


關鍵字: 智慧馬達控制器   智慧工業   消費性電子   智慧機床   無刷直流式電機   ST ( 意法半導體 )   ST ( 意法半導體 )   電子邏輯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