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盛MSR系列滾柱型線性滑軌呈高負載能力

2017年02月15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陳復霞整理報導】

翔盛技研(SOAR)推出的線性滑軌系列由於使用滾柱滾動體取代一般的鋼珠滾動體,因此在相同尺寸的線性滑軌上可提供更高的剛性與負載能力,適用於講求高精度、高負載與高剛性的設備需求。

翔盛技研推出的線性滑軌系列可提供更高的剛性與負載能力,適用於講求高精度、高負載與高剛性的設備需求。
翔盛技研推出的線性滑軌系列可提供更高的剛性與負載能力,適用於講求高精度、高負載與高剛性的設備需求。

滾柱系列線性滑軌透過滾柱滾動體與滑塊反滑軌的線接觸受力方式,相較於一般滾珠型線性滑軌的點接觸模式,在承受相同負載時提供更低的彈性變形量,相同外徑條件下提供更高的負載能力,其高剛性、高負載的優良特性,更能滿足重負荷加工的高精度應用。

線性滑軌可以藉由施加預壓來提高剛性。預壓的效果可保持外部負荷增大到預壓負荷的 2.8 倍,即提高 2.8 倍的剛性值。而預壓是利用增加滾動體的直徑,使滾動體與滾動面之間產生負向間隙,預先施於內部負荷,所以在進行壽命計算時,必須將其預壓負荷考慮進去。而線性滑軌的使用,應根據不同的使用條件來選擇最合適的預壓等級。

四方向負荷的最佳化設計

透過有限元素法FEM的結構應力分析,最佳化的四列式滾柱45度接觸角與高剛性斷面設計,除了提供徑向、反徑向及橫方向四方向更高的負荷能力,並且可利用預壓調整增加其剛性,更適合各種安裝方式的應用。


關鍵字: 線性滑軌   滾柱型   高負載能力   四列式   翔盛   製程材料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