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科技推出NB-IoT測試全系列

2017年03月06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陳復霞整理報導】

提供自前期模擬、設計開發、相符性驗證及大量生產的NB-IoT完整測量解決方案

圖為E7515A UXM 無線測試儀--便捷的NB-IoT(窄帶物聯網)應用軟體升級方案,讓X系列信號源與信號分析儀支援NB-IoT基地台或終端裝置驗證測試?
圖為E7515A UXM 無線測試儀--便捷的NB-IoT(窄帶物聯網)應用軟體升級方案,讓X系列信號源與信號分析儀支援NB-IoT基地台或終端裝置驗證測試?

是德科技(Keysight)日前發表一系列NB-IoT(窄帶物聯網)測試解決方案。包含Signal studio N7624B 軟體選件NFP,可讓MXG或EXG向量信號源升級支持NB-IoT接收端測試,以及N9080C應用軟體選件3FP,讓既有的X系列信號分析儀支持NB-IoT發射端測試;同時延伸UXM測試平臺,支援NB-IoT基地台模擬功能,並擴增至射頻認證平臺Keysight TP 195,此平臺是第一個獲得全球認證論壇(GCF)認證通過的窄帶物聯網射頻相符性測試平臺。

NB-IoT窄帶物聯網技術是3GPP規範所定義的,為廣覆蓋、高密集、低功耗、低成本連接提供的又一新興無線技術。它基於現有蜂窩基地台網路基礎設施,專為大量物聯網終端提供互聯。多家運營商都公開表示,將在未來6至12個月,提供各種試驗網和可能的商用網應用,同時NB-IoT晶片廠家也積極推動整個行業的發展。

是德科技為無線通訊領域測試測量帶來其全線的已經行業驗證的NB-IoT測試測量方案。這些方案為NB-IoT網路基礎設施提供商、NB-IoT晶片開發、廣大物聯網器件設計和生產廠商、以及運營商和認證實驗室,提供了涵蓋從預研模擬、設計開發到相符性驗證以及大量生產的整個NB-IoT的產品生命週期的測量解決方案。

對於NB-IoT網路基地台廠家,是德科技基於現有的廣泛應用的X系列信號產生器和信號分析儀以及LTE嵌入式測量軟體,提供便捷的NB-IoT應用軟體升級,就可以完成基地台射頻的NB-IoT驗證測試。

對於NB-IoT終端晶片和模組廠家,和手機類產品測試不同,NB-IoT帶來了一些特殊挑戰,包括功耗測試要求更高、與現有LTE設備實現交互操作、提高覆蓋及穩定性以及進一步降低大量產線的成本。早在2016年11月,是德科技就已在沃達豐創新日上利用Keysight E7515A UXM無線測試儀成功演示完整的NB-IoT連接測試方案。UXM可以幫助NB-IoT工程師在實驗室中輕鬆重建真實場景,執行準確和可重複性的測量。

由於NB-IoT大量不同的設置需要進行測試,測試複雜性顯著增加,在這種情況下,借助Keysight TAP自動化測試軟體平臺所提供的測試流程序列及分析功能,為工程師提供數百個自動測試用例,從而極大縮短的用戶的測試時間。

Keysight T4010S相符性測試系統,首先獲得全球認證論壇(GCF)認證窄帶物聯網測試

是德科技已經將NB-IoT技術整合到了Keysight的相符性系統裡,該系統按照3GPP NB-IoT測試規範,提供所有的認證測試案例。該相符性測試系統與Keysight LTE 射頻和RRM案例環境一樣,已經擁有Keysight LTE 相符性測試系統的使用者,可以通過升級包輕鬆實現NB-IoT認證能力。2017年1月,Keysight T4010S 在窄帶物聯網射頻驗證測試方面,為獲得全球認證論壇(GCF)認證的測試平臺(TP 195)。

NB-IoT的電流分析是物聯網低功耗測試的關鍵,借助Keysight NB-IoT功耗測試平臺,用戶可以執行NB-IoT各種待機或連接狀態下的電源功耗的分析。

同時,基於現有的Keysight E6640A 非信令無線測試儀,是德科技為NB-IoT產線測試提供了低成本的產線測試方案,保證NB-IoT 產品更快推向市場。

是德科技致力於推動物聯網行業的發展,利用是德科技全面的解決方案支援物聯網生態系統,這些解決方案在其整個生命週期內可以滿足價格、性能和佈建要求。2017年1月,是德科技在 Frost & Sullivan 公司舉行的調查分析中成績亮眼,榮獲「Frost & Sullivan 2016 年度全球最佳公司獎」。此次調查分析的目的是評估測試與測量行業為物聯網(IoT)發展所做出的貢獻。Frost & Sullivan研究分析師Mariano Kimbara 表示,是德科技特別注重開發前期開創性的技術,以支援硬體設計和模組化、自動化的校準流程。它可以提供全方位的測試解決方案,同時注重與不同類型儀器組合的整體系統方法。是德科技解決方案的成功,為其在物聯網無線技術領域贏得了將近 40% 的全球市場份額。


關鍵字: NB-IoT測試   無線測試儀   窄帶物聯網   是德科技   Keysight   無線通訊測試   測試系統與研發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