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銳最新NX技術重設新一代照明系統LED性能定義

2017年04月20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陳復霞整理報導】

科銳(CREE)宣佈革新性NX技術平台,將為新一代照明級LED提供強勁動能的重大突破。基於NX技術平台的超高密度(Extreme Density,XD)LED系列能帶來科銳現有大功率LED的四倍流明密度。這新型技術平台將使創新型設計成為可能,並消除包括色彩混合、定向照明、工業照明等一系列照明應用現有的局限。

XLamp XD16 LED工程樣品於春季尾可提供申請,並於夏末時可進行量產。
XLamp XD16 LED工程樣品於春季尾可提供申請,並於夏末時可進行量產。

科銳高級副總裁兼LED事業部總經理Dave Emerson表示:「科銳不斷推展LED創新以改變基本規則,並推動業界的發展。全新的NX技術平台是基於科銳在外延結構、晶片架構、光學轉換等科技,並借助了科銳在照明應用的專業技術。與其它LCD背光照明應用的技術平台不同,NX技術平台設計目標從開始就是為了大幅提升照明應用中的LED性能。」

新型NX技術平台體現了諸多元件與技術的先進性,包括新型Dmax LED晶片、效率更高的螢光粉系統、新型封裝設計和更為簡化的製造流程。

XLamp XD16 LED將是超高密度XD LED系列的首款產品,可提供高達264 lm/mm2的突破性流明密度,這將比現有最強LED的流明密度還要高出50%。XLampR XD16 LED針對路燈、天井燈等高流明輸出和高光效應用的需求而特別優化設計,將為燈具帶來更高性能和更佳光學控制。與此同時,陶瓷基XD16 LED能夠從容應對其它競爭性的LED技術平台所面臨的裝配、散熱設計、光學設計、可靠性等方面的挑戰。


關鍵字: 照明系統   LED   NX   科銳   CREE   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