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田製作所:表面黏著型Y1等級安全規格認證電容器商品化

2017年05月15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陳復霞整理報導】

日本村田製作所將薄型電源用表面黏著型的IEC 60384-14*1 Y1*2等級安全規格認證電容器進行了商品化。此電容器適用於節省空間AV設備、LED照明設備和1U*3機架式設備用等所有要求薄型的AC-DC開關電源。本商品已於2017年5月開始量產。

村田製作所:表面黏著型Y1等級安全規格認證電容器商品化 (Photo: Business Wire)
村田製作所:表面黏著型Y1等級安全規格認證電容器商品化 (Photo: Business Wire)

安全規格認證電容器主要以去除商用AC電源線上疊加的雜訊為目的,配置於電源線輸入側。安全規格認證電容器通常採用引線型,但這使得從基板面黏著時的高度構成難題,設備的薄型化和組件的佈局因此受到制約。

此外,引線型產品由於進行穿孔安裝,會使得引線外露在基板的背面。安全規格要求在該外露引線和設備的金屬部分之間確保一定長度的絕緣距離,這又給設備內部的空間佈局帶來了困難。

本商品透過採用在圓板型陶瓷介電質上安裝板狀端子並進行樹脂壓膜,將引線型產生的端子部分厚度抑制到極限,實現了小於2.5mm的安裝高度。

此外,本商品還使得回流面黏著成為可能,不再需要基板背面確保絕緣距離。由此,將對以往受尺寸制約而難以進行空間設計的節省空間AV設備、LED照明設備和1U機架式設備等電源設備的進一步薄型化做出貢獻。


關鍵字: 電容器   安全規格認證   黏著型   村田製作所   電容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