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新型三相無刷馬達驅動器為小型馬達實現高轉速

2017年06月28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陳復霞整理報導】

東芝公司(Toshiba)旗下儲存與電子元件解決方案公司推出三相無刷馬達驅動器:適用於12V電源的TC78B015FTG和適用於24V電源的TC78B015AFTG。這些新IC支援適用於家用電器和工業設備的小型風扇馬達實現高轉速。量產即日啟動。

東芝新型三相無刷馬達驅動器適用於12V電源的TC78B015FTG和適用於24V電源(source:Toshiba)
東芝新型三相無刷馬達驅動器適用於12V電源的TC78B015FTG和適用於24V電源(source:Toshiba)

理想情況下,伺服器風扇等散熱風扇兼具體積小和高轉速的特點,可確保較高的散熱能力。東芝的新產品採用小型封裝,可安裝於小型馬達的有限電路板空間上。它們還利用單感測器驅動和無電阻器電流檢測系統減少外部元件數量。單感測器驅動可確保比無感測器驅動更可靠的馬達運轉並將霍爾感測器的數量從三個(三感測器驅動所必需)減少為一個。該無電阻器電流檢測系統可減小額定電源,無需使用之前所需要的大電阻器。這些優點均有助於減小線路板上的空間需求。

利用150度整流系統實現了高轉速。與正弦波整流系統相比,其轉速更高,且旋轉更穩定,而且比傳統120度整流系統振動更小。採用低導通電阻(上限和下限總和:0.24Ω(典型值))確保減少高頻驅動導致馬達電流增加所產生的熱量,實現對大電流驅動(最高可達3A)的支援。

產品特色

*小型封裝:WQFN 36 (5mm x 5mm x 0.8mm)封裝,可安裝於小型風扇的有限電路板空間上。

*節省電路板空間:單感測器驅動和無電阻器電流檢測系統可以節省之前安裝外部元件所需的空間。

*高轉速:150度整流系統實現比正弦波整流系統更高的轉速和更穩定的旋轉,比120度整流系統更小的振動。

*低損耗:0.24Ω(典型值)低導通電阻可減小馬達運轉期間的IC損耗。


關鍵字: 三相無刷馬達   驅動器   小型馬達   東芝 ( Toshiba )   東芝 ( Toshiba )   電源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