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高傳真度
是德科技全新高靈敏向量轉接器可增強電子戰威脅的逼真度

2017年10月16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陳復霞整理報導】

是德科技(Keysight)日前推出高靈敏度向量轉接器,進一步延伸了UXG X系列高靈敏度信號產生器的功能,讓工程師能利用IQ資料產生複雜的脈衝信號與波形,以便得到更逼真的電子戰(EW)威脅模擬結果。Keysight N5194A UXG X系列高靈敏度向量轉接器可搭配是德科技商用現成(COTS)的 UXG X系列高靈敏度信號產生器,為航太與國防應用提供業界傳真度最高的高靈敏度威脅模擬。

是德科技全新高靈敏向量轉接器以靈敏的120 dB振幅範圍模擬實際的接收角度與重疊掃描情形。
是德科技全新高靈敏向量轉接器以靈敏的120 dB振幅範圍模擬實際的接收角度與重疊掃描情形。

N5194A UXG X系列高靈敏度向量轉接器可在50 MHz至20 GHz的頻率範圍內運作,其中包含每秒2 Gsample的數位基頻產生系統,可產生頻寬高達1.6 GHz的寬頻信號。

如此一來,即可產生具可變上升與下降時間、非線性調頻(chirp),以及進階調變編碼機制的複雜脈衝信號,並獲得絕佳的信號純度(在X頻段通常為-70 dBc)。UXG向量轉接器包含內建的固態衰減器,並提供120 dB的高靈敏振幅範圍,以便模擬天線掃描碼型與信號接收角度(AoA)情境。工程師可自行增添更逼真的商業通訊信號。

Keysight N5194A向量轉接器可接收來自N5193A UXG X系列高靈敏信號產生器的本地振盪器(LO)和參考信號。這樣的架構具有幾項特色:

‧靈活切換與相位同調

‧支援頻率、振幅與170 ns的相位切換速度,而且在所有頻率下均具備相位重測度

‧簡易的多通道與多埠配置讓工程師能夠精確地控制每個UXG高靈敏度轉接器輸出端的振幅、相位與時間延遲,並可更快評估多埠定向接收器,以便準確模擬多威脅信號AoA。

‧只要添加額外的UXG高靈敏度向量轉接器,就能在需求改變時輕鬆擴充模擬系統。

‧符合美國政府下一代電子戰環境產生(NEWEG)系統架構

台灣是德科技總經理張志銘表示:「是德科技正積極與業界領導廠商合作,以便創造並提供可快速調整的電子戰解決方案,讓客戶能無往不利地獲得成功。我們將與客戶攜手合作,以增強逼真度,並提高測試與評估自信度,幫助客戶的實驗室性能更上一層樓。」

工程師可使用Keysight N5194A與N7660C Signal Studio軟體 進行多發射器情境產生。他們還可透過Signal Studio的圖形操作介面輕鬆設定雷達參數,並執行AoA模擬與最佳化。使用者可將Signal Studio所建立的多發射器情境直接串流至N5194A,藉以減少程控時間。進行系統測試時,使用者可在Keysight N5194A UXG的基頻產生器記憶體中產生並儲存波形,並在脈衝描述符字(PDW) 串流至N5194A時,存取每一個脈衝的波形。

Keysight N5194A僅佔用兩個機架單元(2U)的機架空間,是最適合多通道、多埠AoA威脅模擬系統的理想系統元件。在多射頻埠上進行AoA模擬時,需有經過精確校驗的振幅、時間和相位。是德科技為電子戰待測系統(SUT)量測平面提供系統級多埠校驗。針對要求完全校驗的威脅模擬系統應用,是德科技航太與國防客製解決方案事業群可因應客戶的特定需求,提供可配置的整合式解決方案。


關鍵字: 向量轉接器   電子戰   信號產生器   逼真度   是德科技   Keysight   測試系統與研發工具   零件測試儀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