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 高階GNSS模擬器 支援高度還原實際測試場景功能

2017年11月02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報導】

R&S SMW200A高階GNSS模擬器是羅德史瓦茲 (Rohde & Schwarz, R&S) 衛星導航系統模擬器產品系列的新成員。它可以擴展至多達4個RF輸出,可同時類比多天線和多頻段環境下的GNSS訊號,能夠內部並行類比GNSS訊號和複雜干擾環境的儀器。

R&S SMW200A GNSS模擬器
R&S SMW200A GNSS模擬器

越來越多的GNSS接收機需要處理來自多個衛星導航系統不同頻段的訊號,例如GPS、Glonass、Galileo或者BeiDou等標準衛星訊號源,有時甚至必須使用多天線並行處理以提高定位精確度,而差分GNSS (DGNSS) 定位技術也可以進一步提高定位精確度。這些技術主要應用於自動駕駛以及飛機起降等場景,因此定位的精確度和可靠度是不可或缺的。應用於這些場景的GNSS接收機必須經過多次測試才能實際安裝在車輛或飛機上使用。

R&S SMW200A GNSS模擬器提供了一個創新的測試解決方案,可模擬複雜且真實的測試場景,滿足了多種多樣的GNSS應用。為了測試多頻段和多天線系統,使用者可將72個GNSS通道分配為多達4個RF輸出。R&S SMW200A不僅可以產生GPS、Glonass、Galileo和BeiDou訊號,也可產生QZSS和SBAS訊號。這套最新的解決方案讓使用者能夠輕鬆快速地驗證在實際條件下接收機的定位精確度。

R&S SMW200A具有內部雜訊產生器。同時可以產生具有多個干擾源的複雜干擾場景的高階GNSS模擬器。所有訊號(GNSS、雜訊及干擾)都可直接由儀器生成而毋須額外的干擾源,更能簡化測試設置。

R&S SMW200A整合直觀的GUI互動介面,使用者可生成各種GNSS場景,且不必使用外部電腦進行配置及操作。R&S SMW200A提供多種儀器選配項目,使用者可根據需求選擇最適合的配置。


關鍵字: GNSS   羅德史瓦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