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推出支援HIPERFACE DS介面的RZ/T1解決方案

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報導】

瑞薩電子宣佈,針對旗下RZ/T1微處理器(MPU)系列推出了新款解決方案套件,能支援用於交流伺服應用上的HIPERFACE DSL數位編碼器介面。RZ/T1對於HIPERFACE DSL的支援,可降低客戶的系統物料成本,並加速產品的推出上市時間。

�s�i

RZ/T1群組包括了ARM Cortex-R4F處理器,該處理器具有一組能動作於高達600 MHz的雙精準度浮點運算單元(FPU),並提供:即時處理、緊密耦合記憶體、支援雙伺服馬達的高速類比轉換電路功能、以及能符合精準交流伺服驅動應用需求的分散式運動控制的網路連結。

RZ/T1原先已支援的其他主流編碼器介面,包括了EnDat 2.2、BiSS-C、Tamagawa、以及A-format,此次RZ/T1則新加入了HIPERFACE DSL數位編碼器介面。這些數位式雙向介面,能夠從絕對型編碼器得到精準的位置值。在RZ/T1上整合這類編碼器介面,比起採用單獨的FPGA或ASIC,可減少元件數量並降低系統成本。

藉由此功能的擴展,RZ/T1目前已可支援大多數的主流編碼器介面,且由於其具有的獨特可程式化編碼器介面,簡化了在設備平台上轉換不同編碼器介面時所需的過程。

HIPERFACE DSL是由SICK STEGMANN GmbH所提供的一種業界主流介面,該介面採用了大家所熟悉的RS485介面,傳輸速率可達9.375M鮑率。其數據的傳輸與驅動週期同步,驅動電路和回授系統之間的電纜長度可達100公尺。

解決方案套件的主要特點:

HIPERFACE DSL解決方案套件,提供了要將RZ/T1連接到對應的從屬設備時,所需的全部支援:

1)編碼器介面設定檔:將可程式化設定的編碼器介面,透過編程設定為動作於HIPERFACE DSL模式,並可連接到對應的從屬設備

2)驅動程式碼範例:讓應用程式能透過簡單的API,與編碼器進行通信

3)文件:應用筆記中,提供了API及範例程式說明; HIPERFACE DSL編碼器的使用者手冊,則提供了對給定的程式範例進行個別修改及擴展所需的資訊

HIPERFACE DSL, SICK STEGMANN GmbH的產品經理Clemens Bitsch表示,RZ/T1對於HIPERFACE DSL的支援,將大幅提升我們強大的編碼器技術在市場上的採用普及率“。“我們相信,數位編碼器的演進發展,是高效率及成本優化系統的重要驅動力,也是工業4.0的先決條件” 。

身為解決方案供應商,瑞薩電子與合作夥伴共同致力提供交流伺服馬達的解決方案,支援創新且具未來適用性的系統架構。


關鍵字: MCU   編碼器   瑞薩電子 ( Renesa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