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思創全新TPU薄膜解決方案 讓下一代電子護照更安全

2018年01月04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報導】

在第十二屆證卡票簽安全技術展覽會暨高峰論壇(SDS)上,科思創展示了一系列創新薄膜解決方案。包括首次亮相大中華市場的熱塑性聚氨酯(TPU)護照解決方案Platilon ID 9122 ,可將聚碳酸酯(PC)材質的資料頁安全地內嵌到新一代電子護照。

Platilon ID 9122榮獲2017年度「藍盾杯」安全防偽技術創新獎
Platilon ID 9122榮獲2017年度「藍盾杯」安全防偽技術創新獎

該解決方案一推出便得到極大關注,並榮獲「藍盾杯」安全防偽技術創新獎,這也是科思創連續第四年獲得該獎項,而這正是目前安全證件產業的主要趨勢之一。科思創因應這一趨勢的最新研發成果─超級鐳射蝕刻PC薄膜 Makrofol ID 332也因此頗受關注。

為滿足政府與證卡票簽等不同證件生產商的差異化需求,科思創開發了一系列PC薄膜解決方案(Makrofol和Bayfol)和TPU薄膜解決方案(Platilon),幫助有效預防證件偽造,加強個人身份安全維護。作為全球領先的薄膜解決方案供應商,科思創在安全防偽領域不斷突破創新,以因應安全防偽領域日新月異的需求和趨勢。

「多層複合TPU薄膜Platilon ID 9122可與以PC材料為基礎的資料頁完美結合,除非護照損壞,兩者不會再次分離。」科思創塗料、黏合劑及特殊化學品業務部─特殊薄膜業務亞太區總監馬啟明(Markus Mingenbach)表示,「同時,TPU材質性能類似織物,讓護照即使開合無數次,也不會發生斷裂或者損傷。」優異的熱塑性和柔韌性使得Platilon ID 9122成為保護集成晶片、天線等的理想材料。TPU薄膜製成的透過現有裝訂技術,即可被安全地縫合在護照中。

根據客戶需求,Platilon ID產品可被賦予鐳射刻蝕反應屬性,進一步加強安全防偽,提升整體性能。與PC護照資料頁一樣,Platilon ID產品同樣可使用標準的鐳射刻蝕設備進行個性化設置。

這種複合薄膜的厚度比單層薄膜要薄,設計自由度更大,可以在保證優異的韌性和彈性之前提下使資料頁更薄,大大降低了安全防偽整合難度,更薄的資料頁還能節約成本。

針對高安全性要求的證件和電子護照資料頁,科思創還在SDS論壇上展示了超級鐳射蝕刻PC薄膜解決方案Makrofol ID332。這一產品可使持卡人的資料和照片以鐳射蝕刻方式個性化,相較於常規鐳射蝕刻反應薄膜對比度更高。透過該方式,個人資訊可被整合進核心膜層,進而提供更好的防偽保護。

和常規生產方式相比,超級鐳射蝕刻PC薄膜Makrofol ID 332的生產方式能使身份證件個人化更加快捷、經濟。透過研發此類特殊薄膜和受專利保護的超級雷射蝕刻技術,科思創得以引領安全證件市場的最新趨勢。

在SDS論壇上,科思創還展示了其他創新產品應用,例如Makrofol ID品牌下的極薄白色PC薄膜。由於具備優異的不透明度,因此能確保晶片和天線在卡體厚度纖薄的條件下做到肉眼不可見。僅有30/50微米的薄膜厚度也使複合更多透明膜層成為可能。


關鍵字: TPU   科思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