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平推出以恩智浦QN9080為基礎的共享單車解決方案

2018年01月18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報導】

大聯大控股宣佈旗下世平集團將推出以恩智浦(NXP)QN9080為基礎的共享單車解決方案。

大聯大世平推出以恩智浦QN9080為基礎的共享單車解決方案
大聯大世平推出以恩智浦QN9080為基礎的共享單車解決方案

隨著移動互聯網、物聯網的快速發展,共享單車經濟也應運而生。自2016年開始,共享單車如雨後春筍的出現,無樁式共享單車逐步替代傳統有樁式單車,成為主流。

有鑑於共享單車的市場需求,大聯大世平集團也推出了以恩智浦QN9080為基礎的共享單車解決方案,目的是為了讓客戶能快速進入設計量產階段。此解決方案支援近距離無線通訊(NFC)、低功耗藍芽(BLE),並支援以GPRS技術為基礎的窄頻物聯網(NB-IoT)遠端開鎖等多種開鎖功能。

該方案還具備的電源管理功能,支援充電功能、電量檢測功能、斷電閉鎖功能。方案中的通訊定位功能,支援車輛定位功能,可透過GPS監測或GPRS進行提示,亦可透過APP尋車,此外,亦支援車輛狀態的監測和防撬防拆功能。此方案的通訊定位功能可使用展訊SC6531E搭配SC2393。


關鍵字: 共享單車   電源管理   NB-IoT   NFC   BLE   GPRS   GPS   大聯大   世平   NXP ( 恩智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