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de & Schwarz推出5G新空中介面分析韌體

2018年03月06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報導】

羅德史瓦茲(Rohde & Schwarz, R&S)正在為測試3GPP 5G新空中介面(New Radio, NR)訊號舖路。現在,5G無線技術的開發者可開始驗證5G基站和相關組件如功率放大器。

R&S FSW訊號暨頻譜分析儀的韌體選項可用於驗證基站的訊號,以及5G功率放大器的元件測試。
R&S FSW訊號暨頻譜分析儀的韌體選項可用於驗證基站的訊號,以及5G功率放大器的元件測試。

R&S日前推出用於5G新空中介面(NR)下行訊號分析的韌體選項。R&S FSW訊號暨頻譜分析儀的韌體選項可用於驗證基站的訊號,以及5G功率放大器的元件測試。作為早期採用者計劃的一部分,R&S現在可根據客戶要求提供該韌體選項,為5G新產品上市增添助力。

這是安裝在R&S FSW訊號暨頻譜分析儀上的第一個5G NR專用韌體選項,可支援sub 6GHz及不同副載波間隔和載波頻寬的毫米波訊號。

研發人員現在可根據3GPP規範進行測試,並使用通用訊號分析軟體解決方案來驗證5G基地台,這是目前市面上還無法做到的。這個解決方案透過強大的使用者界面來加速5G測試。R&S FSW新的5G韌體選項支援所有頻寬的分析,以簡化不同子載波間隔的5G NR訊號解調。

2017年6月,R&S推出了FSW-B2001選項,將R&S FSW高階訊號暨頻譜分析儀的內部分析頻寬擴展至2GHz。此一測試解決方案有助於研發單位詳細研究寬頻訊號,且不必使用外部數位轉換器。R&S SMW200A向量訊號產生器和R&S FSW訊號暨頻譜分析儀在進行Verizon 5G開放訊號驗證時,已經證明了出色的量測能力。


關鍵字: 5G NR   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