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英飛凌XENSIV MEMS麥克風 XMOS推出AVS立體聲AEC開發套件

2018年03月12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報導】

XMOS公司推出適用於 Amazon Alexa 語音服務(AVS)的 VocalFusion立體聲開發套件。XMOS透過此套件打造出首款符合 Amazon 遠場效能的線性麥克風陣列解決方案,支援立體聲回音消除功能。

搭載英飛凌 XENSIV MEMS 麥克風,XMOS 推出適用於 Amazon AVS 的全新立體聲 AEC 遠場線性開發套件。
搭載英飛凌 XENSIV MEMS 麥克風,XMOS 推出適用於 Amazon AVS 的全新立體聲 AEC 遠場線性開發套件。

XMOS 於 2017 年 10 月推出單聲道 VocalFusion 4 麥克風開發套件,同樣符合 Amazon 的 AVS 標準。這兩款套件皆整合了英飛凌的高訊噪比 (SNR) XENSIV MEMS 麥克風 IM69D130,以確保最高的效能與可靠性。在發表本產品之後,XMOS 旗下符合遠場標準的 Amazon AVS 開發套件數量居業界之冠。

XMOS 公司總裁暨執行長 Mark Lippett 表示:「我們與英飛凌的策略合作夥伴關係,以及採用該公司的高效能麥克風,讓我們得以提供優異的遠場效能。結合 XENSIV MEMS 麥克風與 XVF3500 語音處理器,打造領先同級產品的使用者體驗。」

英飛凌的高效能數位 XENSIV MEMS 麥克風 IM69D130 可提供最佳的音訊原始資料,非常適用於 XMOS 的進階音訊處理演算法,以因應最嚴苛的使用環境。 XENSIV MEMS 麥克風可透過訊噪比 69 dB、低於 1% 的超低失真率及最高 128 dB 的聲壓位準,實現遠場與輕聲語音的收音效能。

全新 VocalFusion 立體聲開發套件包括 VocalFusion XVF3500 語音處理器,支援全雙工立體聲 AEC (聲學回音消除),專為Alexa 立體聲電子產品的開發者所設計,包括智慧電視、聲霸 (Soundbar)、機上盒、數位媒體配接器和影音設備。


關鍵字: MEMS ( 微機電 )   AVS   麥克風   Infineon ( 英飛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