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linx於OFC 2018展示未來光纖網路的突破技術與產品

2018年03月13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報導】

美商賽靈思宣布於2018光纖通訊展及研討會(OFC)中,展示其光纖網路的技術領先優勢,透過FPGA業界首次針對光纖網路開發的突破性112G PAM4電子訊號技術的展出,以及58G PAM4收發器加入16奈米Virtex UltraScale+產品系列的宣布,讓來賓們一賭網路的未來面貌。

賽靈思收發器技術里程碑

雲端服務及5G網路的推出驅動資料流量大幅成長,讓業界在各種網路上面臨可觀的頻寬需求,因而衍生許多挑戰。由於路由器與交換器的線卡埠密度、光纖標準的演進、以及光纖網路的頻寬更新等主要限制,讓業界很難以更低的成本跟上頻寬的需求。轉移至58G與112G收發器則象徵業界跨出重要的一步,讓其能在現有元件相同的體積內提供400G甚至800G以上的資料傳輸率。

賽靈思預期市場對於速度與傳輸率的需求將持續攀升,因此展出在單一鏈路上進行全雙工112G PAM4傳送訊號的方案。業界專家認為112Gb/s收發器效能,對於因應下一代光纖網路與線卡密度的需求,是不可或缺的要素。客戶能在賽靈思即將推出的7奈米產品系列中,看到具112G收發器的可編程元件。

Moor Insights & Strategy高效能運算與機器學習部門資深分析師Karl Freund表示:「賽靈思長期參與標準化工作,推升串列互連技術的效能極限,持續與業界合作,今日更向顧客展示業界首款112G PAM4以及58G PAM4解決方案。賽靈思今日宣布的消息對於面臨光纖網路頻寬效能提升挑戰的架構設計師來說,象徵向前邁出一大步。」

延續最熱門針對高階應用之Virtex UltraScale+等級元件的基礎,賽靈思全新收發器架構讓客戶能透過結合58G PAM4收發器與可編程邏輯的彈性,有效地在現有系統中將頻寬倍增。這些元件能在現有的25G背板上運行,不僅延伸現有系統的壽命與頻寬,還可為下一代系統做好準備。在轉移方面,配備58G收發器的新元件和現有Virtex UltraScale+量產元件的元件空間相容。

最新收發器架構瞄準雲端運算、5G網路、核心網路(光纖傳輸網路、乙太網路)、以及網路功能虛擬化(NFV)等應用,將讓廠商在微型與低複雜度的系統設計中擴充至50G、100G 、400G 連結埠及terabit介面。

賽靈思通訊市場副總裁Farhad Shafai表示:「網路持續大幅革新,藉以造就出更快、更具彈性、更靈活應變的系統,業界也做好準備因應新光纖技術與標準推動改革。對於能帶領業界為顧客推出最具彈性與靈活應變的解決方案及可立即量產的晶片,延續一貫高品質的傳統,並與光學、背板、及其他研發中的技術所構成的產業體系密切合作,我們深感驕傲。」

新推出的58G PAM4 Virtex UltraScale+整合了下一代互連所需的PAM4收發器、100GE IP模塊、以及前向錯誤修正(FEC)技術。


關鍵字: OFC   FPGA   Xilinx ( 賽靈思, 賽靈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