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閉環系統轉速控制功能
東芝推出新款三相無刷風扇馬達驅動IC

2018年04月11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報導】

東芝電子元件及儲存裝置株式會社推出配置閉環系統轉速控制功能的三相無刷風扇馬達驅動IC – TC78B025FTG,此新產品適用於家電及工業設備中小型風扇,以及伺服器、遊戲機等散熱風扇。

東芝推出新款三相無刷風扇馬達驅動IC,具閉環系統轉速控制功能。
東芝推出新款三相無刷風扇馬達驅動IC,具閉環系統轉速控制功能。

伺服器和其他應用中所使用的散熱風扇必須兼具體積小、高轉速、精準度一致性等特點。可利用速度回饋方法實現最佳的一致性,抑制電源電壓和負載變化引起的轉速波動。截至目前,這種方法需要使用微處理器,而東芝的新型解決方案整合了非揮發性記憶體(NVM),無需外部微處理器即可實現靈活的轉速控制。同時還可輕鬆實現系統組態。

此外,TC78B025FTG採用1-Hall驅動系統和無電流感測電阻系統,可減少外部元件數量且有助於節省電路板空間。低導通電阻(0.2Ω(典型值)(高側和低側之總和)有助於減少IC在工作期間的產生的熱,擴展對大電流驅動的支持。

內建閉環系統轉速控制功能:轉速控制利用速度回饋方法抑制電源電壓和負載變化引起的轉速波動。此款IC的非揮發性記憶體(NVM)支援一系列轉速,從每分鐘數百轉至每分鐘數萬轉。

減少外部元件數量善用PCB尺寸及空間:採用小型封裝(4mm × 4mm),可安裝於小型風扇的有限電路板空間上。1-Hall驅動和無電阻電流檢測系統(ACDS)減少外部元件數量。

高效率驅動:東芝的馬達驅動技術(InPAC )在廣泛的轉速範圍內實現高效率驅動,而不存在調節負擔。此外,由於輸出導通電阻低至0.2Ω(典型值),可減小在IC工作期間的散熱量,實現高效率驅動。


關鍵字: 馬達驅動器IC   東芝 ( Toshib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