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與易控機器人於5月在台發表新型態機器人

2018年04月16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陳復霞整理報導】

日本YAMAHA 發動機宣布今年將攜手其配合多年的專業機器人代理商-「易控機器人」於5/25下午1點在新竹台元科技園區舉辦台灣區唯一一場的新產品發表會。當天YAMAHA發動機機器人事業部的高層人員也將到訪台灣,實際了解台灣市場環境需求。

YAMAHA最新技術可讓自動化生產設備提供全方位的最佳解決方案。(來源:易控機器人)
YAMAHA最新技術可讓自動化生產設備提供全方位的最佳解決方案。(來源:易控機器人)

易控機器人總經理林宗德表示,此次新品發表會以新型態YAMAHA機器人的整合型控制架構及循環式精密線性傳動模組為主題。現場將介紹如何將自動化設備上的傳動裝置及周邊裝置完整的整合在YAMAHA新開發的機器人控制系統上,並藉由最新技術循環式精密線性傳動模組來達成快速導入自動化及降低整體成本的終極目的。

YAMAHA產品線從簡易單軸、直交、四軸水平SCARA、六軸垂直多關節到機器搬送系統,一應俱全。其中,四軸水平SCARA機械手在台灣或者其他地區自動化領域裡,是目前業界導入搬運及組裝產線高CP值的產品首選,長期市佔率居高不下。

YAMAHA發動機之工業機器人的發展歷史,1974年開始研究開發工業機器人,以便簡化生產並提高機車工廠製程之加工精度。1976年導入SCARA機器人到YAMAHA機車生產線,1981年工業機器人業務成立且開始外部販售。1984年SCARA機器人開始海外銷售,2013年線性傳輸模塊LCM100推出,2016年推出進化版機器人自動化平台集成控制器YHX,2017年機器人事業部新廠開始運作。

該活動報名洽易控機器人/彭小姐,電話:03-5526755分機238


關鍵字: 機器人   四軸水平   SCARA   六軸垂直   多關節   YAMAHA   易控   東佑達   機械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