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uba獲國防安全等級的全球性網路存取控制產品認證

2018年04月18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報導】

Aruba(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子公司於台灣年度最重要的網路與安全技術盛會《Atmosphere Local》中,除針對智慧應用革命的三大關鍵:人工智慧(AI)、物聯網(IoT)和網路安全趨勢,分享以使用者為中心的AI自動化智慧安全應用與管理方案外,並宣布Aruba ClearPass網路存取控制解決方案,成為業界第一個取得全球性認可的共同準則(Common Criteria)認證;同時Aruba的AI技術也進一步延伸該公司的行動優先架構(Mobile First Architecture),協助企業建立智慧化的數位工作場所(Smart Digital Workplace)。

Aruba全球行銷副總裁Janice Le也在主題演講上,探討新世代網路是如何與機器學習分析來打造出一個以使用者為中心的自動化智慧應用環境。
Aruba全球行銷副總裁Janice Le也在主題演講上,探討新世代網路是如何與機器學習分析來打造出一個以使用者為中心的自動化智慧應用環境。

物聯網安全威脅與法規遵循的發展趨勢,彰顯出Aruba ClearPass此次領先業界,第一個取得共同準則認證對客戶帶來的前瞻性效益。Aruba ClearPass此次通過認證的項目,一個是網路裝置協同保護分析(Network Device collaborative Protection Profile, NDcPP),這代表ClearPass可應付各種威脅狀況,包括加密、實體安全性、憑證驗證處理與TLS/SSL處理。另一個則是驗證伺服器延伸標準(Extended Package for Authentication Servers),此項目評估RADIUS驗證伺服器的功能性與安全性。

共同準則(Common Criteria)認證由ISO/IEC標準組織管理,並由美國國家資訊安全保障合作組織(National Information Assurance Partnership, NIAP)核發,NIAP是美國政府用來監控國家計畫的專案,確保商規的電腦技術產品符合國際共同準則。美國聯邦機構,尤其是國防、情報單位,以及重要的基礎設施如發電廠、水壩等,均嚴格規定採用通過共同準則認證的產品。但現在已有愈來愈多民間產業,如醫療、金融服務等產業的安全專家,也要求選用通過該標準的獨立驗證,以提供高安全保障的IT產品。由於此一共同準則已獲全球28個國家認可,因此取得美國認證除代表Aruba ClearPass已通過獨立測試實驗室的驗證,符合嚴格的政府和國防資安標準之外,也將同步獲得其他會員國家的核可。

在行動、雲端與物聯網時代,保護企業比以往更加困難。而對企業而言,共同準則驗證是最高等級的安全認證。此次認證不但印證了Aruba致力為客戶提供最安全解決方案的決心,將Aruba網路存取控制推升至新境界,也強調Aruba安全方案可在多廠商的網路及有線與無線網路基礎架構上運作,而不一定要在Aruba網路上作業。

內嵌AI的Aruba 360 Secure Fabric獲列《CRN》前20名最酷炫網路安全供應商

另外,在《Atmosphere Local》大會中,也深入剖析了Aruba將AI和機器學習技術運用到網路、物聯網、使用者安全管理的最新方案。Aruba台灣及東協新興國家總經理許佳樹即以一項獲獎榮譽來證明Aruba在AI領域的領導地位:Aruba 360 Secure Fabric安全架構在三月獲列為《CRN》雜誌《2018安全100:前20名最酷炫的網路安全供應商》2。

Aruba 360 Secure Fabric安全架構提供分析導向的全方位主動式攻擊偵測及回應功能。其元件除包含上述的ClearPass,內含基地台、無線控制器與交換器的Aruba Secure Core解決方案外,其使用者與實體設備行為分析(User and Entity Behavioral Analytics, UEBA)解決方案—Aruba IntroSpect,可利用機器學習偵測使用者與裝置的行為變化,並對多種資料來源建立關聯性,以偵測攻擊,不僅能加速事件的調查,還提升了威脅追蹤、搜尋與深度分析功能。內建的100多種監督式與非監督式機器學習模式,可分析與鑑定封包、流程、日誌、警報、端點、以及行動、雲端和物聯網流量等資料,幫助企業更有效辨識安全風險。

而被喻為Aruba「獨門秘笈」的雲端網路管理平台Aruba NetInsight,在讓網路運維管理搭上雲端運算和人工智慧的發展快車之外,現在更進一步深入使用者體驗,將AI分析與安全保障的能力擴展至行動優先架構(Mobile First Architecture)中,以提供最佳化的網路效能。NetInsight利用機器學習技術持續監控網路效能,分析異常事件,並根據使用者連接性和射頻(RF)效能屬性等特定資料,為行動員工及工作場所的物聯網裝置,提供網路效能最佳化的組態建議,讓網路管理更加適應現代行動優先和物聯網時代的更高要求。

例如透過Aruba NetInsight,大學校園或企業園區的網路管理人員可分析關鍵資料來制定網路最佳化策略,包括決定哪些區域需要擴大網路覆蓋,是否有必要新增室外Wi-Fi等。而且管理人員還可以評估網路最佳化前後對使用者的影響,進而清楚該如何進一步提升使用者體驗。

「行動、雲端和物聯網技術的蓬勃發展,為全球工商業界與未來工作場所帶來了巨大挑戰,Aruba即致力於打破網路界限、革新安全策略和智慧化網路管理,以改變和顛覆網路管理和應用的遊戲規則,」Aruba台灣及東協新興國家總經理許佳樹表示。「因此不論是智慧工廠、智慧醫療、智慧校園、智慧工作場所還是智慧銷售領域,台灣眾多一流的企業如恩主公醫院、東海大學和信義房屋等,都選擇Aruba建立數位化、智慧化的網路環境,以打造智慧產業的長遠發展基礎,並創造安全、可靠、卓越的使用者體驗。」


關鍵字: 網路存取控制   Aru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