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聯通QM2 PCIe擴充卡新產品 為NAS擴充高達4顆M.2 SSD

2018年04月30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報導】

威聯通科技 (QNAP Systems, Inc.) 宣布旗下QM2 PCIe 擴充卡系列再添新成員,除了支援雙 M.2 SSD插槽,更推出單卡可安裝4顆M.2 SSD的款式。使用者可依需求選用對應的QM2擴充卡,彈性安裝M.2 SATA SSD或M.2 PCIe NVMe SSD,啟用SSD快取功能提升磁碟存取的IOPS效能,或建立 Qtier自動分層儲存磁碟區,有效推升NAS系統效能。QM2 擴充卡的 M.2 SSD 配置不占用 3.5吋硬碟槽,讓QNAP NAS用戶輕鬆享有儲存空間極大化、效能最佳化的雙重效益。

威聯通 QM2 PCIe 擴充卡再添新成員,為 NAS 擴充高達 4 顆 M.2 SSD,一舉推升系統效能。
威聯通 QM2 PCIe 擴充卡再添新成員,為 NAS 擴充高達 4 顆 M.2 SSD,一舉推升系統效能。

威聯通產品經理謝幸娟表示:「面對效能瓶頸,硬碟的資料隨機讀寫速度亦是決定高工作效率的關鍵因素。QM2擴充卡提供具PCIe擴充槽的QNAP NAS提升效能的絕佳選擇,可靈活配置的SSD快取機制,搭配Qtier的I/O智能感知,讓NAS效能翻倍大躍進。」

創新的QM2擴充卡設計精良,可支援更多 QNAP NAS 系統平台;搭載主動式散熱模組,透過感溫元件即時監測M.2 SSD溫度,並調整靜音風扇轉速,有效維持檔案傳輸的高效能與穩定性。單卡可立即新增4顆M.2 SSD的QM2款式,除了提供更高容量設定SSD快取加速,優化密集存取應用效能,亦可建立具有RAID保護的RAID 5/RAID 6/RAID 10,兼顧效能與保護性。

QM2擴充卡另有支援10GbE 10GBASE-T網路埠(向下相容5GbE/2.5GbE/1GbE/100MbE)的進階版款式,將SSD與10GbE擴充功能合而為一,不僅顯著提升NAS整體效能,亦為建立10GbE高速傳輸環境的經濟選擇。


關鍵字: PCIe   NAS ( 網路儲存伺服器 )   SSD ( Solid State Drive, 固態硬碟 )   威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