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亭全面拓展preLink佈線系統 實現安全可靠的連接技術

2018年05月09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林彥伶報導】

preLink PCB推出只用一個外殼直接連接電路板的preLink乙太網連接技術,為展示這一技術,浩亭在2018年春季開始展示其preLink佈線系統。

模組化preLink連接技術利用新的印刷電路板插口與設備內的電路板直接連接。
模組化preLink連接技術利用新的印刷電路板插口與設備內的電路板直接連接。

佈線系統將成為IT、樓宇自動化和工業領域真正的通用解決方案,適合各種場景的理想解決方案,此外,可作為壁式線槽使用的全新M12電纜插口,以及可直接安裝連接器模組(preLink系統核心部件)的電路板插口,皆會在展會中展出。

preLink系統的特殊功能在於將電纜和連接器之間固定式不可分割的連接分隔成兩個獨立的單元,而在過去,線纜和連接器只能連接一次,preLink則將其變為兩個可分離的單元,第一個單元由連接器、插口、集線零件以及與preLink連接器模組相同連接器連接的印刷電路板組成。

連接器模組為第二個單元——即系統的核心部件,其最多可以容納八根絞線或實心導線,這些導線可在一次操作中用鉗子同時剪短並連接觸點,線纜可適配任何preLink元件並可隨時插入或拔出以及更換,具有全面可靠性並適合現場裝配。這意味著線纜和連接器均可單獨更換或分別安裝。

該模組化系統已經可用於經過試驗和測試的IP20防護等級RJ45解決方案,以及作為連接M12連接器的防水PushPull連接器或插口使用,也可用作線路延長的延伸器,為了更進一步滿足設備開發商對系統的要求,浩亭在2018年春季為preLink組合產品擴展增加了還可作為壁式線槽使用的M12插口。

但在今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上,展示preLink重點功能在於preLink連接器模組通過preLink PCB插口與電路板的直接連接。該功能為設備開發人員提供了一種利用電路板進行安全乙太網連接的快捷方法。與硬連線不同的是,該連接可隨時更換。

採用浩亭預組裝preLink電纜可讓用戶享受到完全可靠且人性化的連接技術,對於諸如消防和其他安全應用等敏感系統,可有助於減少某些接線錯誤增加而引起的相關的問題。

增加PCB插口讓preLink系統成為1/10Gbit乙太網真正全面的佈線解決方案,IT、樓宇自動化或工業應用——所有可能的介面均可採用模組化preLink解決方案實現快速、安全、可逆的連接。


關鍵字: 乙太網   連接器   佈線系統   浩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