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長物聯網和可攜式裝置的續航時間
意法半導體推出三相三路電流檢測BLDC驅動器單晶片

2018年05月14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林彥伶報導】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的STSPIN233是首款低電壓單電阻採樣和三電阻採樣無刷馬達驅動器,在尺寸精細的3mm x 3mm封裝內整合200mΩ 1.3Arms功率級。

高效三相三路電流檢測BLDC驅動器單晶片STSPIN233,延長可攜式裝置和物聯網產品續航時間。
高效三相三路電流檢測BLDC驅動器單晶片STSPIN233,延長可攜式裝置和物聯網產品續航時間。

STSPIN233低於80nA的待機電流創業界最低功耗記錄,透過邏輯控制進入待機模式,使其非常適用於延長可攜式裝置和連網產品的電池續航時間,其中包括無人機攝影雲台、教育機器人、電動牙刷、電動刮鬚刀、醫療用注射泵或連網產品內的小型驅動器。

STSPIN233供電設計簡單容易,1.8V-10V的輸入電壓只需使用一塊鋰離子電池即可供電。內部安全功能包括過流保護、短路保護和過熱保護、欠壓鎖保護和聯鎖,其有助於進一步簡化系統設計。

STSPIN233可使用Nucleo擴充板(X-NUCLEO-IHM17M1)和相關軟體工具(支援STM32Cube的X-CUBE-SPN17)組成的開發生態系統,利用簡單好用的開發工具、中介軟體和應用程式碼範例組成的STM32Cube軟體環境,快速啟動功能評估和原型開發。

隨著STSPIN233的出現,意法半導體現在擁有一整套用於控制小型電池供電設備中的步進式、電刷式或無刷馬達的微型單片低壓驅動器。全系產品包括STSPIN220、STSPIN230、STSPIN233、STSPIN240和STSPIN250,每款產品都配有專用的Nucleo評估板和X-CUBE套裝軟體,提供靈活多變的產品選擇,包括單雙有刷馬達或大電流(2.6Arms)有刷馬達控制器、有感測器或無感測器的BLDC控制器。

STSPIN233採用精密型3mm x 3mm QFN封裝。


關鍵字: 驅動器   無刷馬達   ST ( 意法半導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