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im針對車載娛樂及ADAS推出緊湊型同步整流Buck轉換器

2018年05月24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林彥伶報導】

Maxim宣佈推出接腳相容的MAX20073和MAX20074 buck轉換器,協助汽車電子設計者大幅降低EMI,同時提高效率。結構緊湊的轉換器提供業界最低的EMI,適用於低壓負載點電源設計,是汽車資訊娛樂系統和ADAS應用的理想選擇。

MAX20073/74提供獨特的擴頻和SYNC IN功能,擁有極佳的EMI效能和超低靜態電流。
MAX20073/74提供獨特的擴頻和SYNC IN功能,擁有極佳的EMI效能和超低靜態電流。

汽車電子設計者正在為現代高階汽車增加越來越多的功能,需要使用高效、尺寸緊湊且滿足甚至優於EMI規格要求的方案。隨著汽車功能越來越多,電源軌的數量也隨之增加,各路電源透過由汽車電池供電的前端buck轉換器供電,往往具有嚴格的穩壓精確度要求,除了上述所有挑戰之外,設計者還需要滿足最嚴格的行業安全標準。

與競爭方案相比,MAX20073/MAX20074具有更高效率、提供行業最低EMI,可有效降低影響子系統功能的干擾,且產品尺寸非常小,靜態電流極低。結合Maxim獨特的擴頻振盪器、SYNC IN功能、強制PWM、跳脈衝模式和電流模式等架構優勢,系統品質和效能大幅提高,簡化總體設計。

除了附加的高級功能,MAX20073/MAX20074等後端負載點(POL) buck還可滿足諸多電源軌嚴格的電壓需求。元件輸出電壓非常精確,適合用於處理器、記憶體等對電壓精確度要求非常嚴格的應用,IC也符合嚴格的安全標準,能夠在寬溫範圍內工作在低壓輸入,最大程度地降低射頻干擾(RFI)並提供高精確度、高效率和高可靠性。


關鍵字: Buck   整流轉換器   車載娛樂   Max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