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NVIDIA Isaac 實現產業應用AI機器人 開啟自主機器新紀元

2018年06月04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林彥伶報導】

NVIDIA(輝達)今天推出驅動次世代自主機器的全新平台 NVIDIA Isaac,將為製造業、物流業、農業、建築業等各產業所使用的機器人帶來人工智慧 (AI) 的能力。

Jetson Xavier 電腦與Isaac 機器人學習軟體將讓次世代機器人系統成真。
Jetson Xavier 電腦與Isaac 機器人學習軟體將讓次世代機器人系統成真。

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在 2018 年台北國際電腦展 (COMPUTEX 2018) 中宣布推出 NVIDIA Isaac ,內容包括全新硬體、軟體與虛擬世界機器人模擬器。

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表示:「 AI是我們這個世代最強大的科技力量,它在第一階段將讓全新層級的軟體自動化成真,進而為許多產業提升生產力。接下來, AI 與感測器、致動器的結合將成為新世代自主機器的大腦。有朝一日,製造業、宅配服務、倉儲物流業以及更多產業將擁有數十億台的智慧機器。」

Jetson Xavier NVIDIA Isaac 的核心是 Jetson Xavier ,為專為機器人設計的電腦。內建超過 90 億個電晶體,每秒可進行超過 30兆次浮點運算 (trillion operations per second; TOPS) ,較強大的工作站具有更高的資料處理能力,且功耗只有一顆燈泡的三分之一。

Jetson Xavier具有六種高效能處理器,包含一個Volta Tensor核心GPU 、一個八核心ARM64 CPU、雙NVDLA深度學習加速器、一個影像處理器、一個視覺處理器以及一個影片處理器。它們可以同時且即時處理數十個演算法,包含感測器處理、量測距離、定位與繪圖、視覺與感知以及路線規劃。

這種層級的效能,對於機器人接受來自感測器的資料輸入、自我定位、感知周遭環境、辨識與預測附近物件的移動、針對執行動作進行推理以及安全且清楚地自我表達等,是不可或缺的。

NVIDIA針對Jetson Xavier的模擬、訓練、驗證以及部署提供一整套工具,這套機器人學習軟體包括Isaac SDK、Isaac IMX以及Isaac Sim。

Isaac SDK:用來開發機器人演算法軟體的應用程式介面(API)與工具,並具有完整加速程式庫的運行時間框架。

Isaac IMX :Isaac智慧機器加速應用程式 (Intelligent Machine Acceleration; IMX) 是一套由NVIDIA開發之機器人演算法軟體。

Isaac Sim :提供開發人員在高度擬真的虛擬模擬環境中進行自主訓練,並利用 Jetson Xavier 進行硬體迴路測試。

透過此一層級的 AI 邊緣運算能力,自主機器能以超越人類的能力感知它們周遭的世界,並藉由各種感測器來檢測與識別四週的環境。

製造業用機器人可以與人類並肩安全地工作,並針對各種變化進行調適;物流業用機器人則可高效率地移動與管理庫存,並將產品遞送到府;服務型機器人可以提升零售體驗,並協助病患與長者。


關鍵字: 機器人   NVI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