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平推出德州儀器LED日行燈驅動器參考設計

2018年06月07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報導】

大聯大控股宣佈旗下世平集團將推出德州儀器(TI)LED日行燈驅動器參考設計,可應用於汽車日間行車燈、汽車前照明、汽車尾燈和剎車燈。

大聯大世平集團推出德州儀器LED日行燈驅動器參考設計
大聯大世平集團推出德州儀器LED日行燈驅動器參考設計

此參考設計為雙串LED發光二極體(LED)驅動器,採用以運算放大器(op amp)為基礎的電路來平衡在兩個LED燈串中的電流。

運算放大器電路會檢測參考串中的電流,並使用鏡像串的回饋來調節偏壓電流間的MOSFET。該設計採用升壓配置的TPS92692-Q1多拓撲LED驅動器以控制LED。TPS92692-Q1具有應用於電磁干擾(EMI)性能的擴頻調製技術,以調節電流和內部脈寬調變(PWM)調光。這種設計包括使用LMT87-Q1的可調線性熱折返模擬溫度感測器以及電流限制,防止發生鏡像串無法啟動電路的狀況。

該設計包括兩種亮度模式:全亮度模式與降低亮度的PWM調光模式。

此模組(EVM)有助於設計人員評估TPS92692-Q1和TPS92692高精密度LED控制器的操作和性能,該控制器專為汽車照明和普通照明相關應用設計。

TPS92692EVM-880使用TPS92692-Q1(AEC Q100)裝置,而對於普通照明和其他非汽車應用上,TPS92692透過採用相同的封裝和引腳設置,也能具有相同的性能。TPS92692-Q1裝置可執行可編程開關頻率、斜率補償和啟動時序的固定頻率峰值電流模式控制的技術,其整合了低失調軌到軌電流檢測運算放大器,可在0 V至65 V的輸出電壓範圍內直接測量LED電流。其它特性包括寬輸入電壓範圍(4.5 V至65 V)、擴頻頻率調製、PWM轉換電路的模擬與直接調光功能、調光功能的模擬、可調開關頻率、輸入欠壓保護和輸出過壓保護,以及開關逐周期電流限制。該控制器以輸出LED堆棧電壓為基礎,可執行一系列LED驅動器拓撲結構,包括升壓、降壓-升壓(升壓至電池)、SEPIC和反激式。


關鍵字: LED   驅動器   TI ( 德州儀器, 德儀 )   大聯大   世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