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卓力提供元件和專業建議 協助建立電池管理系統

2018年06月08日 星期五
【科技日報報導】

當今要求嚴苛的電力應用(如能量儲存、汽車和電動汽車)使得電池設計日益複雜,必須利用電池管理系統(BMS)來確保最佳效率和安全性。儒卓力(Rutronik Elektronische Bauelemente GmbH)憑藉RUTRONIK POWER產品系列提供卓越的BMS解決方案。

�s�i

儒卓力以解決方案為本,明白到每位客戶對電池功能和電池壽命都有獨特的要求,需要從BMS的整體結構仔細考慮拓撲結構、功能模組和相關積體電路方面,才得以滿足這些個別化需求。儒卓力與客戶緊密合作,確保這些部分互相配合,成為最佳的BMS和充電方案。

預估中國和亞洲地區對高能量密度電池的需求仍然很高,一般來說,這些區域的快速工業化推動了交通和消費電子等行業的創新。目前,儒卓力在中國的深圳、上海和成都三地設有辦事處,並且在香港、台灣、新加坡和泰國設有子公司,擁有為區域性客戶建議其所需BMS解決方案的有利條件。

儒卓力策略行銷總監Andreas Mangler表示:「幸好我們擁有經驗豐富且技術熟練的員工,他們可以為客戶建議適合的獨特解決方案,而且,我們提供的所有元器件都來自行業內值得信賴的專業廠商。透過網路商店Rutronik24.com的協助下,這些元器件供貨穩定,充分發揮電子商務的便利性。」

BMS既監控電池性能,又保護其性能。提供保護的關鍵就是確保電池組內各個電池性能的「平衡」。

最先進的BMS主要特性包括:充電狀態(SoC)分析和監測、溫度分析和監測、高精度電流和電壓測量、熱管理、健康狀況(SoH)和剩餘使用壽命(RUL)分析和監測、用於電池分析的強大而通用的建模演算法,利用MCU使能和支援機器學習和AI。

Andreas Mangler補充說道:「設計和建構一個穩健且高度精確的BMS是真正的工程技術挑戰。必須注重安全第一,而且電池的性能特性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變化,所以BMS必須在電池的整個生命週期中都要正確無誤地執行分析。」

最先進的鋰離子電池管理系統包括一個用於監測電壓、電流和溫度的感測器系統,以及一個採用了應變計的碰撞感測器,用於評估除標準庫侖計功能外的電池安全功能,以確保安全;新的先進功能也是實現未來BMS所必需的,比如機器學習演算法和AI支援採用了電化學阻抗譜(EIS)的電池阻抗建模。該技術可實現多種功能應用,包括高階的溫度和SoC分析。

儒卓力的BMS相關元器件由數家領先供應商提供,包括三星SDI電池、英飛淩、Littelfuse、Rohm、Nesscap/Maxwell Technologies (超級電容器)、Vishay和 Renesas (瑞薩) /Intersil。

儒卓力提供的元器件包括:電池平衡IC、電池監測IC、保險絲、可復位式電源開關(Littelfuse)、精密電流感測器、電流分流 (Vishay)、混合能量儲存系統(HESS)需要超級電容器 / EDLC (Nesscap/Maxwell)。

包括採用了電化學阻抗譜(EIS)的先進電池診斷功能需要:超高速功率MOSFET、高側及低側 MOSFET、MOSFET驅動器、電流感測器、用於數位電源控制的MCU。在DC / DC轉換需要雙向降壓/升壓轉換器、功率MOSFET (瑞薩)。

在設計先進BMS設備方面,儒卓力的合作夥伴包括德國茨維考應用科技大學和德國開姆尼茨技術大學。


關鍵字: 電池管理系統   儒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