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新型高壓放大器 提高誤差敏感工業應用的準確度

2018年06月20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林彥伶報導】

德州儀器(TI)推出三款兼具高速和高精密度的新型放大器,可讓設計人員為誤差敏感型應用創造更準確的電路。新裝置支援各項經由測試與量測、醫療和資料採集系統所輸入的訊號進行更精確的量測和更快的處理。

�s�i

設計人員可選擇符合其系統需求的放大器架構,其輸入電壓、頻寬及其重要特性如下:

OPA2810為27V結閘極場效應電晶體(JFET)輸入雙運算放大器(op amp),120MHz頻寬,500μV最大偏移電壓,而OPA189為36V零點漂移運算放大器,14MHz頻寬,友善多工器(MUX)。THS3491為32V電流回饋放大器,900MHz小訊號頻寬,±420mA輸出電流。

TI新型高壓放大器提供高於同級裝置兩倍的頻寬和迴轉率,且具備以下系統級優勢:

OPA2810和OPA189的高頻寬能夠實現高增益配置並加速回應時間,以更準確地進行量測。設計人員可以運用THS3491電流回饋放大器的小訊號高寬頻、高迴轉率和±420 mA輸出電流來實現低失真和高輸出功率級別。對於測試和量測系統(例如:任意波形產生器、鐳射二極體驅動器和高相容性負載驅動應用),THS3491能夠在200 MHz(100?負載)下實現10V峰到峰輸出級。

這些高壓放大器的卓越精密度提高了系統準確度,同時減少了對外部校正的需求並最大限度地減少了物料清單(BOM)成本。其精密度優勢包括:OPA2810運算放大器具備領先業界的最大偏移和最低電壓雜訊(5.7 nV/√Hz),適用於100到200 MHz頻寬範圍內的27V放大器,使工程師能夠在資料採集和訊號處理應用中實現更精確的量測。

OPA189是一種具備超低雜訊(達5.2 nV/√Hz)、最高頻寬的零點漂移運算放大器。藉由0.02μV/°C的較低最大溫度漂移,OPA189還可以在無需校正的情況下減小溫度誤差,進而提高在延展溫度範圍內的系統精密度。

TI新型放大器的功耗比同級裝置低80%,可在高速設計中實現低功耗操作,120MHz OPA2810運算放大器可實現3.6mA的同級最佳電流消耗,同時具有出色的訊號雜訊比和失真性能。

OPA189專為功率敏感型設計中需要高增益和低失真度的應用所設計,是一種具備14MHz頻寬的最低功耗型零點漂移運算放大器。該裝置協助工程師能夠設計出高解析度的雜訊敏感型工業系統,同時僅消耗1.3mA的靜態電流,進而受用類比輸入模組、電池和LCD測試設備。


關鍵字: 高壓放大器   TI ( 德州儀器, 德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