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versal Robots推出全新系列協作型機器人e-Series

2018年06月21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林彥伶報導】

Universal Robots於2018年德國慕尼黑國際機器人及自動化技術貿易博覽會(Automatica),宣布推出最新旗艦款協作型機器人e-Series,提供以人為本的使用者體驗與創新技術,打造能適應多元應用的生態系統,成為企業在協作型自動化導入與轉型之路上最堅強的後盾。

透過工具導向的內建力矩感測器,協作型機器人e-Series擁有更卓越的準確度和敏感度,能協助企業更靈活且有效地部署及分配資源。
透過工具導向的內建力矩感測器,協作型機器人e-Series擁有更卓越的準確度和敏感度,能協助企業更靈活且有效地部署及分配資源。

打造人機協作生態系,實踐工作者賦能的「e」大願景,Universal Robots全新推出的協作型機器人e-Series,不僅維持以往產品的高便捷性,且提供最新的平台技術。協作型機器人e-Series在程式設定方面更簡單易上手,並符合最新ISO安全標準,協助企業加速自動化應用開發的同時,亦縮短了設備更新後的投資回報週期,能提升企業長期生產力。

Universal Robots總裁Jurgen von Hollen表示,協作型機器人可望在未來幾年成為全球自動化市場成長的主要推手之一,協作型機器人e-Series的「e」代表了Universal Robots的重要願景和整體產品精神-即賦予(Empower)人們更多力量,並讓每個人的工作更加輕鬆彈性(Easy for Everyone)。

Universal Robots+以及線上培訓專案Universal Robots Academy也將支援協作型機器人e-Series,藉此持續完善Universal Robots+的生態系統,幫助亟欲創新的企業更有效率地導入自動化技術,以促進投資報酬成長、最大化企業競爭優勢。

協作型機器人e-Series三大重點改良,包含操作與部署機敏度再升級、更直覺的操作介面、高規格的安全標準,更能協助企業完成協作型自動化導入與轉型。

協作型機器人e-Series延續Universal Robots產品可輕鬆安裝的優點,從拆封、裝機到設定機器人的第一項任務,僅需花費1個小時,且所有關節都能在2到6分鐘內更換完畢。簡易的設定介面更完美整合機器人手臂、關節和夾爪工具間的協調運作,有效縮短生產線整合時間並降低操作複雜度。

此外,透過工具導向的內建力矩感測器,協作型機器人e-Series擁有更卓越的準確度和敏感度,能協助企業更靈活且有效地部署及分配資源,滿足自動化進程中的不同需求。

經過重新設計的使用介面和設定流程,讓操作者可在觸控式螢幕上以簡單的滑動或點擊方向鍵等方式,輕鬆移動機器手臂至要求定點,減少技術門檻並加速開發,即便是無程式設計經驗的操作員都能快速上手。

為進一步確保人、機協作的安全性,協作型機器人e-Series搭載了17項安全功能,包括可自由設定機器人運作停止時間,或最短安全距離等。所有功能皆通過德國驗證機構TUV Nord認證,符合EN ISO 13849-1(Cat. 3 PLd)以及EN ISO 10218-1等機械安全標準。


關鍵字: 協作型機器人   Universal Robo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