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ern Digital推出支援AI影像監控大容量儲存產品 

2018年06月25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林彥伶報導】

Western Digital進一步擴大監控產品組合,正式推出業界最高容量、支援深度學習功能(deep-learning-capable)並具有獨家AllFrame AI技術的Western Digital Purple 12TB監控硬碟。

Western Digital推出業界最高容量並支援深度學習功能的Western Digital Purple 12TB監控硬碟。
Western Digital推出業界最高容量並支援深度學習功能的Western Digital Purple 12TB監控硬碟。

此款Western Digital監控產品的新成員可支援多串流高解析度影片攝錄,並同時讀取影像來執行深度學習與分析,為影像監控開創全新可能。此強大功能是專為具AI (Artificial Intelligence)性能的新式數位錄影機(DVR)與網路攝影機(NVR)所打造,能透過持續的背景學習,於影像攝錄的同時,即時提示與告知任何AI定義的觸發事件。

IDC研究指出,監控解決方案所產生的大數據容量(以EB計算)將以每年25%的速度持續增長直到2021年。促成此高速增長的主因包括高解析度精密攝錄系統的不斷設置、智慧應用的增長,以及影像分析功能在全球日益普及。傳統的攝錄監控系統只能偵測物體移動,無法進一步深入分析;新型監控系統則能提供即時終端分析的功能,提高物件偵測能力並減少誤判機率。動物、樹葉,甚至光線均可能引起誤鳴,相較之下,具有AI功能的監控系統不僅能監測移動中的目標,還可進行分析來判斷該目標是否具有潛在威脅。

此外,深度學習演算法(deep-learning algorithms)不僅是簡單的動態偵測,亦可執行如臉部辨識(facial recognition)與行為預測(behavior prediction)等先進分析功能,以推動零售及娛樂產業的發展。

Western Digital裝置業務部門產品行銷副總裁Brendan Collins表示:「網路攝錄系統變得越來越智慧。具有AI功能的NVR架構,均搭配新型GPU和CPU以提升物件和臉部辨識所需的高速演算技術,及系統的整體深度學習能力。與獨立的攝錄機相比,具深度學習功能的NVR不僅需要更大的儲存容量,也需要更精密的處理能力,來執行更深入的分析功能 ,例如從長達數週或數月的錄影檔案中找出某人的臉部畫面,或是從數小時的零售監控影像來分析人流熱點 。」

海康威視歐洲區總裁Derek Yang指出:「隨著海康威視的監控解決方案不斷提升,設置於全球各智慧城市?智慧運輸和其他監控應用的數百萬台攝影機,用來攝錄、儲存和分析影像所需的儲存容量與日俱增。Western Digital Purple 12 TB監控硬碟及其他監控產品組合,可以讓我們為客戶提供更優質的監控解決方案。」

Western Digital Purple 12TB監控硬碟為所有相容的影像監控系統提供更高的儲存容量。Western Digital Purple 10TB與 12TB硬碟均具備專為AI系統設計的獨家AllFrame AI技術,可支援比競爭對手多一倍的AI通道 (16個AI通道/32個AI串流),並可為更加強大的下一代系統做好準備,實現監控市場深度學習與影像分析的持續發展。


關鍵字: 影像監控   機器學習   Western Dig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