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osite推出工業連網設備監控解決方案ExoSense

2018年06月25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報導】

Exosite(美商遠景科技)宣布推出ExoSense,一款可快速部署的軟體解決方案,針對高價值的工業設備、系統提供即時的運作資訊。

一小時內即可進行ExoSense方案部署,消弭軟體開發障礙,提供物聯網即時價值。
一小時內即可進行ExoSense方案部署,消弭軟體開發障礙,提供物聯網即時價值。

使用者可快速地進行客製化及軟體部署,無需重新編寫任何程式碼,更無需耗費成立軟體開發團隊,節省大量的前期投資成本並降低長時間的開發。因此,工業製造商和代理商可以更高的成本效益部署物聯網系統,無需數年、數月的開發,縮短開發時程,數週內即可將連網產品推向市場。

ExoSense使用者能遠端監控設備的狀態及性能,管理用戶和設備組合,建立量身定制的數據資訊和儀表板(Dashboard),並自定義警示訊息和通知。此功能可實現工業物聯網(IIoT)解決方案,從而減少停機時間,實現預測性維護,提升效率並增加上市後產品的銷售量。ExoSense更解決了工業類型企業轉型成為連網產品公司所面臨的諸多挑戰,例如缺乏時間、預算和軟體開發技能與團隊等。

ExoSense解決方案無需重新編寫程式語言,使用簡易的配置環境讓用戶自定義產品品牌、主題、用戶管理結構、使用者角色等。

ExoSense應用方案可以在一小時內部署,現成的產品或工業設備可以在一天內連至雲端,並在一周內完成所有解決方案配置。無需龐大的前期開發成本,漫長的開發時間或軟體開發人員的要求。ExoSense構建於Exosite強大的物聯網平台Murano上,該平台提供企業工業物聯網解決方案所需的安全性、可擴展性和商務系統整合性。

「開發和部署連網產品是一個複雜的過程,這往往意味著企業需要花費很長時間才能獲得營收。」Exosite營運長Hans Rempel(任漢昇)解釋:「借助ExoSense應用方案,能幫助對遠端狀態監測感興趣的工業類型企業,通過現成的Exosite開發模組在幾天內進行部署。Exosite運用在工業物聯網上十年的經驗創造了一個無需額外開發、自動由數據資訊產生的視覺化軟體方案,無需維運人員,直接進行設備的配置、部署和擴展。除了為工業製造商提供絕佳效率和物聯網生態系統的支援工具外,更能讓感測器(Sensor)和閘道器(gateway)製造商、服務供應商和軟硬體經銷商能夠自助開發白牌的連網解決方案。」

ExoSense實現完整的連網設備配置,用戶可以透過雲端配置設備,以連接及發送數據,將產品分配為不同群組,並啟動硬體韌體更新。目前支援多種通訊協議(HTTP、MQTT)和安全配置:包含TLS認證管理。

模組化的邏輯編輯器讓用戶可以配置信號和資料轉換,設置規則和狀態更新通知,並為大型設備部署創建樣板,而無需重複編寫程式語法。

標準演算法將提供異常檢測、信號預測和交叉比較,可根據歷史數據設置有意義的資料門檻,由用戶自由地整合或是自定義演算法,以支援更複雜的計算和數據分析。

靈活的用戶/設備管理讓用戶可以控制使用者查看數據權限,並使用基於工業的層次結構進行設備管理,這些層次結構可以根據任何業務的結構進行客製化,用戶更可以創建客戶或代理商、甚至是區域地理上的層次區別。

ExoSene可以輕鬆配置、部署、擴展和升級,允許具有IIoT功能的設備的承辦商能使用相同的工具管理不同生態系統或終端應用的解決方案。ExoSense部署功能專門為工業應用所打造,包括設備和產品管理樣板,設備環境監控的警報,可客製化的儀表板,商務應用系統整合及位置追蹤。

「物聯網將幫助更完善地滿足客戶的需求,但我們需要確保能以合理的成本、及時提供吸引人的產品解決方案給客戶。」HED(Hydro Electronic Devices, Inc.)總裁兼首席執行官Paul Ludwig表示:「我們最初嘗試從頭開發,並自行尋找解決方案,但整體成本與開發時間促使我們向外尋找技術合作夥伴。ExoSense所包含的功能能夠快速部署客製化的雲端解決方案,橫跨多種應用,無需重新開發。HEDR能夠在數天內部署於特定客戶的環境,快速獲得回饋,並進一步完善HED的連網產品,以確保為客戶提供最佳的體驗。」

「Moxa已與Exosite及其物聯網平台進行合作,為專注工業IIoT Edge閘道器的主要客戶提供解決方案,並提供10年的Moxa Linux支援,針對嚴峻的工業應用要求提供更堅固的設計。」全球頂尖的IIoT Edge閘道器供應商與Exosite的合作夥伴 – Moxa(四零四科技)全球IIoT合作夥伴經理 Robert Jackson表示:「我們很高興看到Exosite推出ExoSense並延伸他們的物聯網產品線,並期待未來共同努力,進一步打破部署物聯網應用的隔閡。」


關鍵字: 工業物聯網   Exo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