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擴充RFIC測試功能以因應NB-IoT與eMTC標準

2018年06月26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報導】

NI發表NI-RFmx NB-IoT/eMTC量測軟體,本款軟體與NI現有的RF測試功能相輔相成,適用於802.11a/b/g/n/ac/ax、藍牙、2G/3G/4G/5G標準的無線技術。

�s�i

NB-IoT與eMTC能滿足關鍵效能指標,例如更廣大的範圍與更低的功耗等,因此可驅動多種機器通訊應用。相較於現有的LTE技術,NB-IoT與eMTC標準藉由提升鏈路預算延伸範圍,並透過較窄的頻寬與簡化的無線電設計來改善功耗。

由於NB-IoT與eMTC技術是為了實現低成本與低功耗的應用,因此工程師面對的成本與功耗目標也十分嚴苛。NI的NB-IoT與eMTC測試解決方案,將易用的量測軟體以及各種RF、DC與數位儀器相結合。這些解決方案也可測試NB-IoT/eMTC無線電設計的多種功能。

搭配NI向量訊號收發器使用NI-RFmx軟體,工程師即能輕鬆量測多種RF效能特性,包括輸出功率、調變品質與頻譜發射等。此外,使用NI的精確DC儀器,工程師可在毫微微安培(femtoamp)的解析度內檢驗功耗。而目前已經將NIRF儀器用於3G、4G與5G測試上的客戶,則可善用新的NI-RFmxNB-IoT/eMTC特性,隨著日新月異的需求變化,輕鬆加強測試設備的功能,進而為裝置市場提供更多支援。

「我們致力於協助工程師加快新無線技術上市的速度,而NI全新的NB-IoT與eMTC測試解決方案,正是其中一環。」NI技術研究員Charles Schroeder表示。「透過我們以軟體定義的測試與量測方式,工程師能迅速增進測試系統的RF量測功能,進而及時以符合成本效益的方式,滿足新的無線標準。」

NI用於強化NB-IoT與eMTC上鏈測試的新技術,是一套全方位的產品組合,適用於RF與半導體測試;舉凡2G、3G、LTE-Advanced Pro、5G新無線電、WiFi 802.11ax、藍牙5.0與其他技術的量測軟體,皆一應俱全。此外,工程師也可以從超過600款的模組化PXI產品中挑選,應用範圍從DC至毫米波,建立全方位的半導體特性描述與製造測試系統。


關鍵字: RFIC   NB-IoT   eMTC   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