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C攜手ANSYS推出突破性整合解決方案 加速落實設計思維

2018年06月30日 星期六
【科技日報報導】

PTC近日與ANSYS在搶購一空的LiveWorx 18數位轉型大會中宣佈,雙方已達成合作關係,期盼推出世界級的模擬驅動設計解決方案以加速產品創新。

�s�i

在此合作關係中,雙方將在PTC的Creo 3D CAD軟體中實現ANSYS Discovery Live即時模擬功能。該整合解決方案將成為PTC 旗下產品Creo的一部分。同時,提供客戶一個一體化 (unified)的建模與模擬環境,不僅移除了CAD與模擬之間的界限,更讓設計工程師能夠深入瞭解其在整個產品開發過程中所做的眾多設計決策,進而創造出更高品質的產品,並降低產品和開發成本。

工程模擬領導廠商ANSYS與3D CAD領導者PTC此項合作將充分運用雙方的技術優勢和市場地位。ANSYS開發了開創性的即時模擬解決方案ANSYS Discovery Live,進一步推動了其將工程模擬普及化 (Pervasive Engineering Simulation) 的策略。在此整合解決方案中,設計人員將取得PTC獲獎肯定的3D CAD解決方案Creo與ANSYS Discovery Live完美結合所帶來的優勢。兩個先進解決方案的整合將為建模環境帶來即時模擬功能,創造了互動式設計體驗。

PTC總裁暨執行長Jim Heppelman表示:「透過該款整合解決方案,工程師可以看到建模過程中的即時模擬結果,進而瞭解模型中的設計變化,可讓工程生產力與品質皆大幅提升,將為市場帶來巨大的改變。PTC與ANSYS之間的合作,在各個層面都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目前,雙方計畫推出的首款產品在Creo中整合ANSYS Discovery Live,實現了即時靜態結構、熱流和模態模擬,並於日前在PTC LiveWorx 18大會上展示。未來雙方將逐漸於Creo中整合ANSYS Discovery的全部模擬功能。

ANSYS總裁暨執行長Ajei Gopal表示:「ANSYS在工程模擬領域處於全球領先地位,而Discovery Live則是ANSYS實現創新的最新案例。透過整合ANSYS Discovery Live與Creo,設計工程師也將成為我們的用戶 ——這些工程師的思維有多快,設計就有多快。當工程師做出上千個決策和模型探究時,將可輕鬆享有模擬的力量,並為他們的設計選擇提供前所未見的洞察力。」


關鍵字: 3D CAD   工程模擬   PTC   ANS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