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氏全球首款智慧麥克風IA610 助攻vivo NEX智慧手機

2018年07月19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林彥伶報導】

近日,AI智慧旗艦vivo NEX智慧手機震撼發售,其中備受矚目的Jovi智慧語音助手,內部搭載的正是全球首款嵌入式數位訊號處理器(DSP)麥克風——Knowles樓氏智慧麥克風IA610。

vivo NEX智慧手機的Jovi智慧語音助手,內部搭載Knowles樓氏智慧麥克風IA610。
vivo NEX智慧手機的Jovi智慧語音助手,內部搭載Knowles樓氏智慧麥克風IA610。

與以往人工智慧語音助手不同,此次樓氏智慧麥克風IA610,將高性能SiSonic MEMS技術與最先進的數位訊號處理器(DSP)整合到單顆微型封裝中,最終形成了靈活的、高度整合的MEMS麥克風解決方案。並首次配置于AI旗艦智慧手機vivo NEX中,為vivo NEX提供了非凡解決方案。

智慧麥克風IA610支援低功耗語音喚醒功能,能通過語音指令喚醒語音,使系統的睡眠時間更長,節省電池壽命,提升用戶體驗。與其他語音喚醒解決方案相比,整合DSP的Knowles樓氏IA610使智慧手機使用者在整個產品組合中不受AP或架構限制,達到開發成本、週期更低,使用者體驗一致的目的。

vivo副總裁周圍說:「vivo與戰略夥伴樓氏電子合作定制了專業的語音處理器晶片。這實現了低功耗模式下始終線上的解決方案。此外,該晶片提供的語音辨識技術,可使vivo NEX手機更準確地識別主人的喚醒指令。我們期待著未來與樓氏電子更深入的合作,為我們提供世界頂級音訊和AI的功能,以?明我們的產品在競爭激烈的智慧手機市場中更具特色。」

樓氏電子總裁兼首席執行官Jeffrey Niew表示:「vivo是智慧手機領域真正的創新者。他們在手機上實現AI/ML令人印象深刻,同時,我們非常重視與vivo的合作。從一開始,vivo就瞭解在手機上添加音訊邊緣處理的價值,因此,我們對雙方合作感到興奮的不僅僅是將我們的智慧麥克風應用於vivo NEX手機上,更是對未來的其他項目有著不小的期待。」

作為一項突破技術,IA610還將適用於需要始終線上的語音喚醒和低功耗語音控制應用,包括:行動電話、耳機和電池驅動的消費電子產品、以及要求能源合規的插接器件。

除了是全球首款嵌入式數位訊號處理器(DSP)麥克風外,IA610智慧麥克風還是首款應用MIPI SoundWire介面的嵌入式器件。

樓氏電子作為MIPI聯盟貢獻卓著的會員,選擇這一介面簡化了整合設計過程,並幫助設計工程師滿足日益複雜的設計要求。

該介面還大幅降低了成本、頻數和功耗。其增強的處理器還支援所有主要的音訊和資料介面,如PDM、I2S、SDW、UART以及I2C等。


關鍵字: 智慧麥克風   DSP ( 數位訊號處理器 )   樓氏   viv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