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廠商前進新南向
攻南向經濟 中企處舉辦創新·科技加值研討會

2018年07月19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報導】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日前於台北辦理「南向創新·科技加值」研討會,本次活動以產業群聚為焦點並輔以科技行銷,拓展新南向市場。

由右至左為商研院行銷所連勇智所長、商研院張皇珍副院長、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郭玲琳科長、KKday陳明明執行長、三維人余嘉淵共同創辦人、遠傳張文津經理。
由右至左為商研院行銷所連勇智所長、商研院張皇珍副院長、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郭玲琳科長、KKday陳明明執行長、三維人余嘉淵共同創辦人、遠傳張文津經理。

本活動聚焦「南向創新 ‧ 科技加值」為主題-強調數位轉型、產業升級,由政府扮推手協助中小企業進軍南向市場,活動講題精彩豐富,由不同市場、不同商業階段等角度切入,分享產業跨界合作及物聯網應用的拓銷經驗!現場來賓與講者反應互動熱烈,另外訂於9/6將於高雄辦理第二場南向成果分享。

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郭玲琳科長開場提到新商業模式建立的重要性,期許以國內優質企業的軟實力及新南向商機的布局,再創經濟高峰,而後商研院行銷所連勇智所長為「經濟部中企處-中小企業拓展新南向市場計畫」的具體方針做說明,聚焦產業群聚以「泰國-科技商務」、「馬來西亞-跨境休閒」、「菲律賓-智能監控」、「印尼-食尚美學」四大群聚策略做進一步的市場分析與商機分享。

作為亞洲最大旅遊體驗平台的KKday執行長陳明明分享觀光旅遊產業在南向市場的商機與策略,提到互聯網的蓬勃發展加速了個人自助旅行的便利性。在物聯網時代通訊的便利,高效率的傳輸快速已是不可忽視的趨勢,遠傳電信的物聯網部門經理張文津表示智慧城市的建置已逐步落實在如智慧門鎖、智慧路燈、智慧交通、行動支付等實際應用面,同時也提及對資安的迫切需求。作為智能監控團隊代表的三維人除了展示說明自身的傳輸技術外,也強調示範場域對團隊發展的重要性,同時需要整合跨界資源做為更長遠的計畫目標。

商研院張皇珍副院長特別感謝參與此次計畫與會分享的廠商代表,並邀請各位有志前往南向發展的業者共襄盛舉。


關鍵字: 南向   物聯網   智能監控   科技商務   經濟部   中小企業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