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ell汽車Gigabit乙太網技術獲日本頂級行業機構合規認證

2018年07月27日 星期五
【科技日報林彥伶報導】

Marvell Technology Group Ltd.證實業界首例相容IEEE 802.3bp1000BASE-T1標準,可提供1Gb/s數據速率的汽車PHY解決方案88Q2112,已經100%通過日本汽車軟體平台和架構(JASPAR)設定的一致性測試。

/news/2018/07/27/1907152220S.jpg

JASPAR成立於2004年,其宗旨是在日本促進汽車市場新技術之採用。該組織透過標準化和分享先進汽車電子軟體和網路技術,幫助提高汽車開發之效率並確保可靠性。JASPAR透過提供共通規格指南供日本汽車OEM及其一階合作夥伴參考引用,該組織成員包括Toyota、Nissan、Honda、Mazda、Suzuki、DENSO以及Bosch等全球認可汽車製造商。

JASPAR下一代高速網路工作組(Next Generation High-Speed Networking Group)此前曾評估過Marvell基於IEEE 802.3的100BASE-T1和100BASE-TX連接解決方案,該工作組本次評估擴展至Marvell公司最新的1000BASE-T1汽車技術。用於評估使用DENSO工程師設計的88Q2112開發板,並經JASPAR協調,經由多個一階和二階汽車製造商進行了測試。

所進行的綜合測試包括:電磁相容輻射和抗干擾測試、針對RF抗干擾的大電流注入(BCI)測試、以及Gigabit相容設備之極端溫度測試。此外,還進行了靜電放電(ESD)、瞬態雜訊、接地差動訊號壓力測試、時脈偏移、訊號線電源短路和接地短路等測試,Marvell 88Q2112解決方案以相當大的容許差異成了所有測試。

Marvell汽車產品市場高級總監Tim Lau介紹說:「88Q2112是市場上第一款汽車Gigabit乙太網路解決方案,我們很高興它能夠成功優於JASPAR的一致性測試。這是我們汽車連接技術的重要里程碑,我們期待與JASPAR繼續保持合作夥伴關係,以確保未來Marvell再測試市場的解決方案時進行更密切合作。」

JASPAR下一代高速網路工作組主席兼豐田集團經理Hideki Goto表示:「汽車製造商希望能夠整合更強大功能和更先進安全攸關功能,很明顯,未來之車載網路基礎設施將需要高速乙太網路技術。 Marvell正在為這一發展趨勢做出真正貢獻,從而加速升級老舊和低速之網路協定轉移到新的汽車網路。」

JASPAR下一代高速網路工作組成員,日產公司的Takashi Matsumoto評論道:「JASPAR之核心目標是要創造一個環境,??讓服務於日本汽車行業的各方能夠攜手努力,進一步推動汽車技術創新。許多JASPAR成員都參與了Marvell這個測試項目,我們對取得結果感到非常滿意。隨著測試已經完成,JASPAR計劃在今年稍晚時公佈一項新標準,來規定訊號線路阻抗、交流耦合和終端電阻、CMC、ESD和晶體等電路配置和資訊,這將用於日本汽車OEM和1階製造商實作1000BASE-T1技術之參考。」


關鍵字: Gigabit   乙太網路   PHY   Marv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