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 EMC 宣布全面強化雲端平台、基礎架構、解決方案

2018年08月29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報導】

Dell EMC宣布為旗下雲端基礎架構解決方案陣容推出多項強化功能,協助客戶充分發揮其IT生態系統與多雲環境的價值。結合戴爾科技集團的創新研發,Dell EMC為所有應用類型提供陣容廣泛的雲端解決方案,並在跨雲端平台之間建立一致的體驗。

�s�i

隨著行動裝置、AI、分析、IoT、邊際運算以及傳統工作負載不斷生成資料,促使包含公有雲、代管雲與?部部署等各類型的雲端需求增長。戴爾科技集團旗下的Pivotal與Microsoft委託Forrester進行的調查顯示,100%的受訪者都正使用多雲基礎架構和/或雲端應用平台。而99%的受訪者認為藉由一致、統合的方法進行部署、運作以及使用基礎架構即服務(IaaS)與平台即服務(PaaS)的平台,能促使企業達到更好的IT服務。在這項調查中,雲端決策者也正尋求整合的PaaS與IaaS,搭配一致的身分與存取機制、開發經驗、運作環境以及轉移服務。

Dell EMC資深副總裁Sam Grocott表示:「隨著越來越多的應用與傳統工作負載轉移至各類雲端環境,不可避免地會增加雲端孤島,導致企業無法發揮業務差異化優勢,如資料分析以及各種新興的AI計畫。Dell EMC專注在雲端平台、基礎架構、使用模式以及服務方面的創新,協助企業加速將現代化資料中心轉型至雲端運作模式。」

運用Dell EMC雲端平台加速IT與商業轉型,企業除了逐漸採用多種雲端平台的混合搭配,也會尋求一致的使用經驗,並在獨特需求、成本、風險、以及偏好等因素之間取得平衡點。Dell EMC提供同級產品最佳的預先規劃解決方案,以及多樣的多雲平台與參考架構,其中包含採用VMware的IaaS,主要鎖定傳統應用;搭載Pivotal的PaaS架構與容器服務,鎖定雲原生應用;支援Virtustream的企業級公有雲平台;以及採用Microsoft Azure Stack的Azure本地部署服務。透過硬體與軟體的整合,加上提供所需工具與技術文件,企業即能加快獲得成果、簡化日常運作、以及達成更高的效率與透明度。

現在Dell EMC 與VMware運用Dell EMC VxRail與VxRack SDDC超融合基礎架構(HCI)解決方案,簡化並加速邁向軟體定義資料中心(SDDC)與多雲環境的途徑。VxRack SDDC這款預先整合與配置的方案提供VMware Cloud Foundation最新技術,帶來極致的架構基礎,協助用戶實現VMware多雲環境。全新功能更能因應客戶本身工作負載的需求,VxRack SDDC具備VMware SDDC軟體套件能預先整合到多種VxRail硬體,也可透過SDDC Manager的自動化與服務擴展方案,選擇公有雲供應商。

Dell EMC的VxRail作為一款預先設計與預先驗證的IaaS平台,為PaaS提供基礎架構基礎,客戶可更輕易與快速地建構、導入並運作一個完整的軟體定義資料中心,以更低的風險納入VMware NSX 與VMware vRealize Suite。VxRail的VMware Validated Designs新功能選項,現支援分散式多功能區架構、多站點部署模式以及災難復原功能。以VMware最佳實作規範的經驗證標準化SDDC設計,讓客戶進一步降低風險的同時,簡化維運工作。

此外,VMware Cloud Assembly這款新推出軟體即服務(SaaS)的VMware Cloud Services雲端管理解決方案元件,將具備與VxRail整合的獨特能力,加速用戶獲得時間價值。在全面供應後,Dell EMC VxRail將會同步釋出,成為第一且唯一聯合開發的HCI一體機,能與VMware Cloud Services無縫銜接搭配運作。

運用Dell EMC雲端基礎架構建立一致化運作與彈性部署選項,現今企業要求基礎架構能支援更高價值的IT功能,像是AI或IoT,藉以產生更好的商業績效。因此,Dell EMC將雲端基礎架構視為創新與投資的關鍵項目。為讓客戶的IT以及雲端運作在本地與外地部署模式都能維持一致。

雲端資料行動功能使企業得以無縫地將資料導入或導出雲端,透過雲端儲存系統擴大本地端資料儲存設備的彈性。針對長期存檔的Data Domain Cloud Tier,可透過提高寫入雲端的物件容量,進一步降低交易的資源負荷。此外Dell EMC亦透過緊密整合Virtustream Storage Cloud 以及Dell EMC Elastic Cloud Storage,提升資料儲存的利用率。

保護儲存在各種雲端平台的資料。Dell EMC Data Domain Cloud DR經過功能強化,除了能在AWS進行雲端災難復原,維持前後一致的應用環境,還能在AWS復原VMware Cloud。Dell EMC Cloud Snapshot Manager針對各種公有雲工作負載,提供備份與回復功能,現在還能保護Microsoft Azure。VMware vCloud Director內含全新的資料保護擴展功能,讓雲端服務供應商為客戶提供整合VMware與Data Protection的自助式服務解決方案。此外,Dell EMC Data Protection Suite已被列?Amazon Web Services (AWS) Partner Network的先進技術夥伴,並成功取得Microsoft Partner Gold Competency 雲端平台夥伴資格。

雲端控制能從任何地方管理環境。透過支援機器學習的CloudIQ,這個在雲端運行的免費應用程式讓使用者主動追蹤儲存設備的健康狀況、預測容量短缺,並偵測效能異常,不僅支援Dell EMC Unity 與SC Series,現在還增加支援PowerMax、VMAX以及XtremIO 的功能。新增的VMware整合功能則帶來虛擬機器等級的效能與容量洞察,同時還透過新的行動app,可從任何地方存取CloudIQ。

雲端資料服務結合完備的資料服務,涵蓋各種雲端應用的所有檔案類型,包含Google Cloud Platform的Isilon Cloud、Elastic Cloud Storage,以及Virtustream Storage Cloud。Unity Cloud Edition 則是最新加入的產品,在雲端環境提供一個全功能軟體定義儲存方案。這些方案讓使用者在AWS上,以VMware Cloud輕易部署Dell EMC的統一區塊(unity block)與檔案儲存。此外,使用者可發揮雲端部署的彈性,以支援災難復原工作以及隨需式運作的需求,包括測試、開發以及資料分析等。

透過Dell Financial Services (DFS)彈性化雲端使用解決方案,Dell EMC讓客戶不僅能輕易取得支援雲端的基礎架構,還能達成轉型目標。舉例來說,客戶可選擇利用使用解決方案在成本與彈性方面的優勢,以因應新應用與季節性高峰期無法預測的使用量,緩衝容量需求。

Cloud Flex for HCI 能將轉移至Dell EMC VxRail 一體機或Dell EMC Cloud for Microsoft Azure Stack所面臨的風險減至最低,完全不需前置投資,且後續的付款也持續遞減,在頭12個月之後就沒有綁約。此外,Dell EMC還推出Ready Capacity,此方案提供隨需式儲存以及緩衝區容量等資源,能隨時擴充以因應使用量的需求; 另外還推出Flex on Demand,該方案讓客戶先部署基礎容量,日後再視使用的緩衝容量額外付費。這種藉由實際需求支付營運費用的彈性,客戶不僅能改善效率,還能重新配置資源並用於創新上。

為協助顧客快速實現多雲環境的價值,Dell EMC還提供涵蓋廣泛的專家雲端諮詢與技術服務。Dell EMC Services的諮詢顧問協助客戶規劃藍圖、分析應用、建置雲端管理與自動化平台、進而轉型至雲端運作模式。各領域的專家除了協助部署、轉移、以及優化各種雲端技術,還提供全年無休的完整硬體與軟體支援,以確保最佳的系統效能,讓停機時間減至最低。透過Dell EMC Managed Services,顧客不僅能獲得更高的效率,還能由專家顧問為他們管理雲端基礎架構。另外,Dell EMC Education Services還為客戶提供需要的多雲技術,以成功規劃、設計與管理雲端基礎架構。


關鍵字: 雲端平台   Dell EM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