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雲端與資安技術 Openfind BCP 方案避免營運中斷的巨額損失

2018年09月04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編輯部報導】

為了降低企業遭逢自然或人為災害時,所造成日常營運的被迫中斷,而無法繼續提供產品與服務的衝擊所帶來的巨大損失,建置完善的企業持續營運計畫(Business Continuity Planning, BCP)就能在面臨危機時發揮作用,不僅可為企業阻斷風險,也能夠獲得客戶的信賴。

�s�i

網擎資訊所提供的 MailBase 郵件歸檔管理系統搭配 Mail2000 電子郵件系統,除了能長久完整保存企業郵件歸檔資料,也可以定期設定備份還原點;當遇到郵件損毀或是遺失時,即可運用郵件時光還原機制,快速回復至發生問題前的狀態,無縫接軌提供企業完善的保障。另外,因應可能突發的天災人禍造成郵件服務中斷,網擎提供的郵件備援方案,協助客戶採用 Active-Standby 架構或是郵件雲端備援服務,一旦偵測到郵件主機或服務無法正常運作,便會自動切換備援,主動接手郵件收發,完美達成企業持續營運計畫。

網擎資訊產品處副總李孟秋表示:「無論是郵件時光還原功能或是郵件備援,其實目的都是為了確保企業的業務能夠持續運作。」「網擎就遇過某製造業大廠,曾經因為硬體問題,導致大量郵件資料損毀,靠著 MailBase 郵件歸檔管理系統順利的將備份的 email 還原到郵件系統中,讓員工作業可以延續,免於影響公司營運。另外,基於居安思危有備無患的角度,也有許多採用國外知名郵件產品的客戶選擇搭配網擎的 MailBase 郵件歸檔管理系統或是 MailCloud 歸檔備份服務,完整保存往來郵件,再也不用擔心意外造成重要資料遺失。」李孟秋指出。

電子郵件做為企業賴以溝通的重要工具,針對企業持續營運計畫所重視的高可用性(High availability)、連續操作(Continuous operations)以及災難恢復(Disaster Recovery),皆能透過網擎提供的郵件歸檔備份和備援服務來達成,無論客戶選擇自建(On-premises)、雲端服務,或是混合雲搭配,都能為企業量身打造專屬解決方案,不需花費大把的金錢,就能做好完善的郵件管理,大幅提升組織的生產力與競爭力。

MailBase 是一款結合郵件稽核、郵件生命週期管理(Email Lifecycle Management, ELM)、搜尋引擎、統計報表與分散式系統設計的全方位郵件歸檔管理系統,其具備的獨家高速搜尋引擎與郵件核心技術,能提供領先業界 50 倍效能的郵件歸檔、檢索速度與還原能力,並結合權限調閱機制,可安全、快速地進行企業郵件的歸檔、稽核、調閱作業,並發覺歸檔於系統中的電子郵件機敏內容主動警示,提供企業更安心的郵件歸檔保障。

Mail2000 是一款結合訊息傳遞、協同作業、郵件安全、行動通訊、統計報表與分散式系統設計的全方位電子郵件管理系統,以提供穩定、安全、高效能的巨量郵件吞吐能力著稱。該系統提供獨家多網域分權管理界面,可讓管理者在雲端與虛擬化環境中進行順暢地多主機管理,同時使用者界面支援 AJAX 動態網頁拖放技術,內建個人化設定、動態標籤、訂閱出版、社群分享、智慧型行動裝置存取界面、訊息溝通整合等概念,全新打造屬於雲端新世代的電子郵件使用體驗,滿足個人電腦、筆記電腦、精簡電腦、智慧型行動裝置等不同溝通平台用戶的需求,為企業建構全方位行動通訊與安全訊息溝通環境。

MailCloud 為 Openfind 推出的企業雲端服務品牌,整合軟硬體效能搭配國際電信等級的機房與頻寬管理,維運團隊通過國際資訊安全 ISO27001 認證,提供客戶 One-Stop Shopping 的商務溝通套餐方案與全方位辦公室生產力服務,包含「雲端信箱、郵件安全、稽核歸檔、檔案分享、即時通訊、線上共編」等服務。


關鍵字: MailCloud   BCP 方案   Openf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