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ination與Chips&Media合作 提供整合GPU與視訊編階碼器IP

2018年09月05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報導】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和Chips&Media 宣佈,雙方已建立新的合作關係,將為全球客戶提供GPU與視訊編解碼器(Video Codec) IP解決方案。

�s�i

Chips&Media和Imagination分別是視訊與繪圖技術的領導廠商,兩家公司的結盟將打造出整合的GPU IP和視訊編解碼器IP解決方案,能協同運作並帶來系統級效益,包括各種的壓縮技術。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公司PowerVR執行副總裁Nigel Leeder表示:「透過兩家多媒體技術領導廠商的合作,我們可提供業界最佳的IP組合,以為市場帶來絕佳的解決方案,並使雙方客戶獲得顯著的效益。先進的繪圖以及支援UHD解析度的視訊功能是目前各種電子產品的重要需求。我們很興奮能與Chips&Media合作,以確保客戶取得首選的IP方案,又不需要複雜的整合工作。」

Chips&Media執行長Steve Sang-Hyun Kim表示:「今天,客戶完全可以從單一供應商取得多種的GPU和視訊編解碼器IP,但這是必須付出代價的,因為沒有單一供應商能夠提供業界最佳品質的視訊與GPU IP產品。透過Chips&Media和Imagination的合作,結合雙方在GPU與視訊領域的優勢,將能提供強大、且具差異化特性的IP產品方案。我們很高興能與Imagination攜手,提供市場真正需要的解決方案。」

Chips&Media的視訊編解碼器IP包括所有主要的標準(MPEG-2、MPEG-4、DivX、H.263、Sorenson、H.264、RV、VC-1、VP8、AVS、AVS+、HEVC/H.265、VP9和AV1),最高可支援UHD解析度。Imagination GPU是專為UHD使用者介面以及先進的遊戲與應用程式所設計,並採用PowerVR特有的TBDR(分塊式延遲渲染)高效率渲染技術。


關鍵字: Imag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