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大友尚集團推出英特爾應用於智慧城市與物聯網邊緣計算的智慧相機

2018年09月25日 星期二
【科技日報報導】

致力於亞太區市場的零組件通路商大聯大控股今日宣佈,旗下友尚集團將推出英特爾(Intel)應用於智慧城市與物聯網邊緣計算的智慧相機。

大聯大友尚集團推出英特爾應用於智慧城市與物聯網邊緣計算的智慧相機
大聯大友尚集團推出英特爾應用於智慧城市與物聯網邊緣計算的智慧相機

邊緣計算搭配人工智慧可以一起解決物聯網所帶來的大量數據。物聯網時代來臨,隨著設備的不斷增加,數據的數量也將巨幅增加。以攝影機為例,隨著市場趨勢變化,攝影機的解析度從720P、1080P轉到4K,其一天所產生的資料量將達到 200GB,不僅如此,自駕車、智慧醫療及智慧工廠一天所產生的數據資料將超過1PB。

若不斷將這些巨量資料上傳到雲端,雲端服務器將面臨巨大的儲存壓力,同時也產生相當可觀的成本。因此 Intel提出可應用於智慧攝影機邊緣計算及AI的解決方案,讓最靠近端點的設備具有運算與分析能力,將收集到的資料在端點做處理與分析,將具有價值的資料再打包傳送到雲端,此可有效降低對網路頻寬的需求,提供即時的數據處理能力。

邊緣計算不會取代雲端,兩者為可互補的,智慧端點可透過雲端達到分散式學習,將雲端學習過的資訊做進化,讓邊緣計算端點的能力可以迅速提升。除了分析數據,邊緣計算加上人工智慧AI,可讓邊緣計算裝置完成點到點的合作系統。物聯網中不同的網路資源所需的計算資源需求不同,加上人工智慧部署,其需要不同特性的硬體平台,以及軟硬體合作改善。

英特爾提供點到點的人工智慧全線解決方案。在智慧相機平台上,涵蓋英特爾優異的處理器、Movidius神經網路處理器和FPGA、網路以及儲存技術等領先而完整的硬體平台,以及 OpenVINO Toolkit與函數庫,改善開放原始碼框架。邊緣計算為相當大的生態,唯有英特爾可從數據中心往下整合到邊緣端點,提供企業點到點的運算過程。

系統功能

● Intel Atom中央處理器;SONY低照度影像感測器可支援線上錄影

● 邊緣處理影像辨識、物件辨識、臉部辨識

● HDMI/MIPI/eDP 輸出,可連接影像輸出裝置

● 支援WIFI/LTE/BT/SD連網功能

● 支援USB3.0 OTG/SSD/數位麥克風

● 支援Movidius VPU,以執行AI深度學習或機器學習

● 可連接到雲端或小型伺服器的VMS並進行管理

方案特色

● 低消耗功率

● 具備NVR儲存特性

● 透過I/O可讓裝置具有閘道器功能

● 連接Movidius NCS可進行人工智慧


關鍵字: 智慧相機   智慧城市   邊緣計算   大聯大控股   友尚集團   Intel ( 英代爾, 英特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