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卓力提供用於無線設計的低成本Nordic USB Dongle

2018年09月26日 星期三
【科技日報報導】

儒卓力(Rutronik Elektronische Bauelemente GmbH)宣布開始提供設計精良的Nordic Semiconductor nRF52840 Dongle,作為配合「nRF Connect for Desktop」PC工具的理想前端實體閘道,讓開發人員可立即將PC連接到無線設備上,進一步簡化應用設計和程式開發過程。

儒卓力提供用於無線設計的低成本Nordic USB Dongle
儒卓力提供用於無線設計的低成本Nordic USB Dongle

這個nRF52840 Dongle支援所有主要的無線標準,包括在Nordic nRF52840多協定系統單晶片(SoC)上運行的低功耗藍牙 (BluetoothR Low Energy /Bluetooth LE)、藍牙mesh、Thread、ZigBee、802.15.4、ANT和2.4GHz私有應用。它還整合了一個具有實體按鈕的使用者編程設計RGB LED、一個綠色LED,以及沿著該Dongle邊緣的15個GPIO可接觸焊點。

這款高成本效益的USB Dongle使開發人員可隨時隨地從PC桌面上瞭解無線設備的運作情況,在使用免費的Segger編譯器對內部微控制器進行編程後,可獨立使用USB行動電源來操作USB裝置。利用這種方式,它可用作迷你開發套件,非常適合原型構造,對此感興趣的客戶通常毋須購買更複雜的nRF52840-DK開發套件。

為了方便用戶輕鬆開始研發專案,nRF5 SDK軟體發展套件中提供了PCA10059範例應用程式。nRF52840 Dongle也可以利用Nordic Semiconductor nRFutil實用程式進行程式設計。nRFutil是支援設備韌體更新(DFU)和加密功能的Python套裝和命令列實用程式。


關鍵字: USB Dongle   儒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