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比同學」2018第四季全新上市 台灣團隊獨家AI技術突破獲得企業青睞
女媧創造讓機器人走入家中 「凱比同學」成為全新家庭夥伴

2018年10月05日 星期五
【科技日報翁家騏報導】

由女媧創造一手打造的全新陪伴型機器人「凱比同學」於2018年第四季正式上市!「凱比同學」擁有豐富的人工智慧、個性、人性、豐富的表情、生動的肢體,讓人類享受「凱比同學」的陪伴,進而產生情感的連結。能夠讓「凱比同學」如此生動活潑的關鍵因素來自於台灣團隊「女媧創造」集結了各領域菁英合作,擁有五大核心技術,自主研發AI伺服器馬達、人工智慧、肢體語言、SLAM、自主行為,再搭配精準的軟、硬體結合,使得女媧創造得以從頭到腳打造全新的陪伴機器人「凱比同學」;更因自主開發的能力,大大的降低「凱比同學」的生產成本,因此「凱比同學」能夠以更親民的價格進入消費者家中。女媧創造本著強大的研發實力,在首輪募資就先後獲得了小米、韓國投資夥伴KIP以及鴻海等知名企業巨頭的投資,期望「凱比同學」從亞洲帶起一波AI狂潮!

/news/2018/10/05/1046540710S.jpg

現代家庭還缺乏兒童陪伴 「凱比同學」肩負起教育陪伴的重責大任

鑑於現代家庭父母的陪伴越來越少,女媧創造期望「凱比同學」除了能帶給消費者情感上的支持,更希望創造實質上的教育幫助,因此女媧創造賦予「凱比同學」更多的教育陪伴功能。搭配團隊的完整AI設定,「凱比同學」不僅能夠使用豐富的表情以及肢體動作訴說故事,大大提高學齡兒童的專注力,有利於兒童的認知發展、「凱比同學」也可與兒童進行一對一的英文對話練習,提升外語能力。另外「大腦戰爭」遊戲則是提供了一個全家人互動情境,由「凱比同學」化身成知識問答主持人,帶動家人與小孩進行搶答,促成了家長和孩子之間的優質陪伴!

除此之外,AI與程式語言的時代已經來臨,世界各國越來越重視下一代的程式設計能力,女媧創造非常重視如何讓孩子在學習寫程式的過程中,更覺得好玩有趣進而真正發揮潛能,提高下一代的競爭力。「凱比同學」當然也具備了市場上最先進,最容易上手的可編寫程式邏輯功能,藉由編寫程式,孩子提早學會程式的邏輯概念,短短幾分鐘做出傳統上需要花很長時間完成的程式,激發孩子們的成就感,同時也提升下一代面對未來的競爭實力。當然除了陪伴外,「凱比同學」多樣的AI自主學習能夠透過各種感測器蒐集外在資料,包括人臉、物件、聲源進行互動,進而成為最稱職的家庭陪伴者。

女媧創造自主研發突破AI技術限制 打造高品質且易於負擔的機器人產品

女媧創造握有AI機器人研發的五大核心技術,「AI伺服器馬達」、「SLAM」、「人工智能」、「肢體語言」、「自主行為」。女媧創造團隊突破了製造機器人的關鍵門檻、同時也是成本最高昂的核心技術「AI伺服器馬達」,裝配女媧創造團隊自主研發的「AI伺服器馬達」,使得「凱比同學」能夠精準的依照系統邏輯雜產出的指令進行精準的動態互動;同時自主研發也大大降低了生產成本,「凱比同學」比起同質產品擁有更好的價格競爭力。「SLAM」(Simultaneous Localization and Mapping)技術實現了機器人具備自我定位、建立地圖、路徑規劃等能力,自我建立空間的移動邏輯可清楚的掌握環境動態,雖然「凱比同學」未具備此功能,但女媧創造預計未來的服務型機器人將加入此項技術。「人工智能」則是「凱比同學」的一大亮點,女媧創造團隊擁有機器學習及深度學習的菁英,使得「凱比同學」能夠辨別人臉、物件、聲源等並做出相應行為;「肢體語言」以及「自主行為」則是「凱比同學」最直觀的強項,女媧創造擁有好萊塢等級的動畫及技術團隊,透過動畫轉肢體動作的獨家技術,為「凱比同學」量身設計每一個動作,高度還原人類的肢體表現;同時女媧創造也蒐集大量的資料建構動態的三維情感模型,模擬人類諸多的情緒反應及行為表現,使得在與凱比同學的互動過程中,更自然也更有趣。

肩負CEO以智能生活改變社會的最終目標 尖端科技平實價格的「凱比同學」正式上市

女媧創造的CEO及創辦人郭柳宗表示「女媧創造希望機器人能夠改變社會,進到家庭成為人類的好夥伴。」,利用AI機器人改善人類生活已成未來趨勢,女媧創造即將攜手亞太電信,在台上市凱比同學。2018年10月5日~10月12日開放預購,期間將提供限量禮品;2018年10月16日於正式販售,售價為NT$ 12,900。台灣人工智能的結晶「凱比同學」將會成為消費者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夥伴!


關鍵字: 陪伴型機器人   機械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