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chip MPLABR X整合式開發環境現支援AVR MCU

2018年10月08日 星期一
【科技日報報導】

現階段使用Microchip的PICR微控制器(MCU)並利用MPLAB生態系統進行開發工作的設計人員,現在可以輕鬆評估AVRR MCU並將其融入到應用中。隨著Microchip Technology Inc推出MPLABR X整合式開發環境(IDE)5.05版,目前大部分AVR MCU都已經過支援測試。未來的MPLAB版本還將加入強化以及對其他AVR MCU的支援。目前和未來的AVR元件將繼續接受Atmel Studio 7和Atmel START支援。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推出MPLABR X整合式開發環境(IDE)5.05版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推出MPLABR X整合式開發環境(IDE)5.05版

MPLAB X IDE 5.05版提供跨平臺且可擴展的統一開發體驗,相容WindowsR、MacOSR和LinuxR作業系統,設計人員可以在所選的硬體系統上採用AVR MCU進行開發工作。該工具鏈的效能已得到提升,支援Microchip的程式產生工具——MPLAB程式配置器(MCC),這讓開發人員可以輕鬆運用選單式介面進行軟體配置及元件設定,例如時脈、周邊及接腳佈局。MCC還可以為特定的開發板產生程式碼,例如Microchip的Curiosity ATMega4809 Nano (DM320115)開發板和現有的AVR Xplained開發板。

在使用MPLAB X IDE 5.05對AVR MCU進行編譯和程式燒錄時,用戶有多種編譯器和除錯器/程式燒錄器選項可供選擇。可以選擇的編譯器包括AVR MCU GNU 編譯器集(GCC)或MPLAB XC8 C 編譯器,這為開發人員提供了更多先進的軟體優化技術,以縮短程式碼長度。設計人員還可以利用MPLAB PICkit? 4程式燒錄/除錯工具或新發佈的MPLAB Snap程式燒錄/除錯工具,加快程式燒錄/除錯速度。

Microchip 8位MCU業務部副總裁Steve Drehobl說:「Microchip一直在不斷探索為客戶提供更多產品並優化開發體驗的方法。透過將AVR MCU添加到MPLAB生態系統,習慣使用MPLAB X IDE的設計人員現在有了更多MCU選項可以選擇。通常使用AVR MCU的設計師也可以繼續使用Atmel Studio 7,同時,也繼續提供新元件支援,增加增強功能並根據需要實施漏洞修復。」


關鍵字: MPLAB   Microch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