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elfuse推出針對USB Type-C接頭的setP溫度指示器

2018年10月19日 星期五
【科技日報陳復霞整理報導】

Littelfuse在2018年印度電子元器件及生產設備展上推出針對USB Type-C接頭的setP溫度指示器。

PolySwitch setP溫度指示器用於USB Type-C插頭和USB供電、完全合規的簡潔型插入式解決方案。
PolySwitch setP溫度指示器用於USB Type-C插頭和USB供電、完全合規的簡潔型插入式解決方案。

Littelfuse公司推出了PolySwitch setP系列溫度指示器。該產品可保護USB Type C和USB供電充電線的用戶避免過熱危害。Littelfuse在印度電子元器件及生產設備展的4廳ED45展位上公佈了這一消息。該電子元件、系統和應用國際貿易博覽會於2018年9月26–28日在印度班加羅爾的班加羅爾國際展覽中心(BIEC)舉行。

如果粉塵、塵土或其他污垢卡在USB Type-C纜線連接器內,會在電源線到地面間形成電阻故障,從而在電流未增加的情況下造成溫度上升的風險。獨立於電源的setP會感應到溫度升高,提示充電埠關閉電流。用戶斷開電纜並清除污垢之後,電纜可恢復正常運轉。setP溫度指示器緊湊的0805(密耳)外形尺寸使其比需要將設備接入電源線的其他解決方案小至少50%。將保護設備接入電源線也會導致功率損耗。同樣的setP設備可用於保護專為15W、60W或100W操作設計的電纜。

setP系列溫度指示器的典型應用,包括:

‧ 用於移動和可穿戴設備充電線的USB Type-C接頭

‧ 帶USB-C電纜的電源設備

「setP提供市面上最小巧、能效最高的解決方案,幫助提供過熱保護。」Littelfuse電子業務部全球市場經理Todd Phillips表示,「USB Type-C可支援大功率應用,這使得此保護解決方案尤為重要。」

setP系列溫度指示器(產品號SETP0805-100-SE)是一款表面安裝式設備,以4,000包裝散裝或卷帶包裝的形式供貨。可通過全球各地的Littelfuse授權經銷商索取樣品。

產品特色

‧ 簡潔的尺寸和溫度敏感性有利於電纜表面保持安全的工作溫度。

‧ 剛性結構與電纜和接頭生產中採用的傳統裝配和成型操作相容。

‧ 獨立於USB供電,佔用面積更小,能效更高,可簡化零件選擇。

‧ 避免中斷通信通道,這使得setP成為現有設計的插入式解決方案。


關鍵字: 溫度指示器   USB Type-C   Littelf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