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收發器以現有車載電纜和連接器基礎設施提供高解析度視訊

2018年11月01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報導】

Analog Devices, Inc. (ADI)今(1)日推出一系列收發器產品,可透過現有非遮罩雙絞線和非遮罩連接器實現高解析度(HD)視訊,使OEM廠商輕鬆地將標準解析度攝影機升級為HD攝影機,並提供目前汽車攝影機應用所需的優異解析度和圖像品質。

ADI收發器以現有車載電纜和連接器基礎設施提供高解析度視訊
ADI收發器以現有車載電纜和連接器基礎設施提供高解析度視訊

相較於其他汽車鏈路解決方案,新型ADV7990和ADV7991發送器與ADV7380和ADV7381接收器運用ADI的汽車攝影機匯流排(C2B?)技術,可大幅縮減重量、體積和成本,並降低電纜佈線限制。

C2B收發器專為汽車應用而定義與設計,其代表除了在非遮罩基礎設施上實現卓越的視覺品質以外,並特別運用晶片內EMC/EMI緩解技術使之完全符合相關EMC、EMI和ESD強固性之嚴苛業界要求。創新的電纜補償設計性能支援帶多個線上連接的30公尺長電纜,解析度於30Hz時達200萬像素、或60Hz時達100萬像素。

Denso駕駛艙系統業務部先進硬體開發部門總經理Motoki Kanamori表示:「C2B已被證明是一項極具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其支援主流低解析度NTSC無縫轉移至高解析度攝影機,可降低線束成本和重量,為汽車製造商創造高度價值,Denso很高興能與ADI合作將C2B技術運用於我們的車輛產品線中,實現可擴展的攝影機和視訊連接解決方案。」

ADV7990/91和ADV7380/81收發器的延遲可忽略不計,支援無壓縮傳輸。雙向控制通道使用同一電纜,因此不會產生額外的成本。元件支援75 MHz像素速率(75 MHz Y、75 MHz C)「凍結幀」(frozen frame)檢測,同時雙向控制功能支援I2C、中斷/狀態和通用I/O (GPIO)。


關鍵字: 收發器   ADI ( 美商亞德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