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大詮鼎集團推出東芝適用於車聯網的完整解決方案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
【科技日報報導】

大聯大控股今(8)日宣佈旗下詮鼎集團將推出東芝(TOSHIBA)適用於車聯網完整的解決方案。

大聯大詮鼎集團推出東芝適用於車聯網的完整解決方案
大聯大詮鼎集團推出東芝適用於車聯網的完整解決方案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ADAS)是近年來各車廠積極發展的智慧車輛技術之一。運用單一或是多個攝影機分析車輛行駛狀態與車外環境變化等相關資訊,且能預先警告駕駛人可能發生的危險狀況,以提早採取因應措施,避免發生交通意外。

車用橋接晶片

隨著車用資訊娛樂系統(IVI)以及其他汽車系統變得更加複雜,在功能和性能的要求上都因此提升。東芝橋接接口積體電路(IC)可以幫助解決外圍設備和系統級晶片(SoC)間常出現的接口問題。目前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的SoC也更加廣泛應用於汽車相關應用中,然而由於顯示器等設備之間連接標準不同,現有的SoC通常缺乏汽車網路所需的接口。

車載顯示器專用影像處理IC

東芝公司的車用雙畫面影像處理器搭載了整合幀率記憶體,因此可以同時顯示兩個獨立的畫面。此外,晶片上的記憶體允許導航系統的圖形資料覆蓋影像訊號。其影像處理器支援各種類比和數位影像格式,並允許根據液晶面板的分率來調整並改善圖片。輸出端階段的配置適用於不同廠牌液晶面板的時序控制晶片。T-CON適用於多個液晶面板製造商生產的LCD面板,包括TC90175和TC90195。

產品特性

Toshiba ViscontiTM4

● 透過車載攝影機的輸入圖像進行處理並檢測人類頭部、手臂以及車輛和其他物體的運行狀態

● 五種ADAS加速器,包括Color CoHOG和SfM

● 所有加速器的軟體庫和示範代碼都將內建在軟體開發套件(SDK)之中

車用乙太網AVB橋接解決方案

● TC9560XBG支援符合乙太網AVB標準的IEEE 802.1AS和IEEE 802.1Qav

● TC9560XBG連接至應用處理器或其它SoC主機後,可允許主機設備透過汽車內的10/100/1000乙太網路傳輸音訊、影像和資料

● 透過PCIeR與主機的連接,可應用於2.5/5.0GT/s(PCIe Gen1.0/2.0)音訊流、480Mbps HSIC或TDM(時分多路傳輸)/I2S

● 乙太網PHY介面可以選擇RGMII、RMII和MII*(預計支援)。

● 低功率模式。室溫下通常消耗0.25mW(由東芝測量)

● TC9560XBG通常僅100ms的時間即可返回至正常操作狀態(由東芝測量),符合市場需求

● TC9560XBG計畫通過AEC-Q100標準3級資質要求

東芝積體電路

● 車道偏移偵測警告(Lane Departure Warning)

● 交通標誌的辨識(Traffic Road Sign Recognition)

● 障礙物碰撞警告(General Obstacle Collision Warning)與前車碰撞的警告(Vehicle Collision Warning)

● 白天和夜間的行人碰撞警告(Pedestrian Collision Warning at daytime and nighttime)

● 偵測來車並自動調整遠光燈協助功能(High-Beam Assistance)

● 偵測紅燈以警告駕駛(Traffic Signal Recognition)

● 紅色信號燈辨識(Red Signal Lamp Recognition)。


關鍵字: 車聯網   大聯大   詮鼎   東芝 ( Toshiba )